2010/11/15

提親記

提親到底要做什麼,出發前我不知道,回來後我還是不太明白。

好像什麼事都沒做就提完親了。

上星期日原先表定下午兩點雙方家長見面,我和egg 一大早沒事決定先一起下去中壢,先吃完飯再兵分兩路,假裝各自到達的模樣。但是還坐在火車上我媽就打電話來了,說是高速公路竟然沒塞車,他們十一點半就會到了,不知如何是好。

這我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請egg 自己搭計程車先回家,我在中壢車站等我的家人到。中壢的特產就是外勞,這裡的車站標示有東南亞的文字,不知是越南文或是泰文。總之我一邊觀察外勞朋友們,一邊讚嘆其實他們的穿著打扮滿有風格的,牛仔夾克和向後梳齊的及肩長髮,就是七匹狼和天若有情裡面的那種帥氣,然後我家人就到了。

我弟照例被抓來開車,我爸我媽當然列席,另一名身兼媒人要角的就是我舅舅。

像我們這種自己認識的其實沒什麼媒人不媒人,硬要說也是ptt 站長(我們是網友),但是法律好像有規定提親一定要配備有媒人一名。

無論如何我們在路上亂晃了一陣,本來我是想假裝熟門熟路地帶他們去吃點好吃的,但我實在路痴到沒藥醫,每條路都很陌生,於是隨便吃了雞腿便當。

提親前吃雞腿便當感覺很不優雅,牙縫會卡菜渣之類的,可是其實滿好吃的...

接著就是買伴手禮的時候了,有鑑於上回來的時候我媽把一盒水梨從雲林載到中壢,回家後掛念許久不知道水梨有沒有壞掉,大概擔心到要失眠的程度(其實沒有壞,因為後來egg 把水梨帶回台北,我吃了沒事),所以這次他們決定到中壢再買。

一樣是在路上亂繞,遇到水果店就進去看看,挑到第二家才有滿意的貨色。拖拖拉拉的結果也才一點多,接下來不知道還能去哪,只好派出我打電話給egg 爸,跟他們說我們要過去了哦嘿嘿嘿。

我猜他們也有他們的緊張啦,後來才知道我們的確太早到了,打電話時他們還在吃飯,連忙兵荒馬亂地收拾,買餅乾的買餅乾,切水果的切水果,十分鐘後我們到達時,已經呈現桌上擺了點心跟水果的狀態。

接下來就是大人說話,egg 媽大概是有使眼色叫egg 跟egg 姊躲到後頭,她們兩人只有一開始出場打個招呼,接著就不見人影了。(但是可以一直聽見她們的說笑聲...哪有人偷聽還笑那麼大聲的。)

在場便是我家五個人,還有egg 的爸媽和弟弟。egg 弟從頭到尾沒說超過三句話,負責工作是倒茶,我弟從頭到尾也沒說超過三句話,負責工作是傻笑。

大人在說話通常我沒啥插話的空間,因為我都不懂,於是和我弟一直吃著柿子,只有被點到名時回個話。

雙方應該是談得很順利吧,大概一個小時後便大功告成,我媽已經順利取得egg 的生辰八字,於是大家「啊哈哈哈」地揮手話別。

我舅舅接下來還要自己跑個幾趟,因為媒人就是雙方之間的溝通窗口,真的很辛苦,非常感謝他在百忙中還來幫忙。

接著我在中壢車站跟家人說再見,自己搭火車回台北,回來沒多久egg 也回來了。

我不禁要打聽一下她媽媽有沒有說什麼,egg 也打聽了一下我媽媽有沒有說什麼,到了晚上換egg 媽打電話給egg 問我有沒有說什麼...

就只差我媽沒有打電話來問egg 有沒有說什麼了。

提親大致上就是這樣一回事,仔細一想我好像根本沒有出現的必要,難怪之前我媽說我有空再去就好...

接下來就是喬婚期了,應該會是在明年的前半年。一路走來感謝很多命運的安排,不知道要謝誰那就謝天吧。

當然還要謝謝egg,希望接下來的事全都水到渠成一切順利。愛妳哦。

6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我等著吃喜酒呀~
    會請在台北吧 !?

    回覆刪除
  2. 應該不會耶 XD

    不過到時會有專車,載交通不便的朋友們去中壢

    回覆刪除
  3. !!!! congratulation!!!! waaaaaa!!!!!

    回覆刪除
  4. ops. it's wang min fang...

    回覆刪除
  5. actually you don't need to clarify.

    i know it's you.


    Thank you~

    回覆刪除
  6. 您寫的好詳細,感謝分享,謝謝您的文章,
    也寫了篇提親細節整理,與您分享
    提親時的習俗和注意事項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