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選餐廳之必要

在開始這篇之前有兩件事要說,第一,我把婚宴電子問卷的連結放到這個頁面的右上角去了(請眼神移過去看一下),還沒填的朋友們希望你們一眼就找到。

第二,不止一個朋友跟我說,我都沒有直接連絡他們,他們看著電子問卷心裡頭百轉千迴,不曉得我有沒有要邀請他們來參加我的婚禮。事實上這件事是這樣的,其實我心裡頭也是百轉千迴,夜夜輾轉反側,很怕直接連絡會造成對方的壓力,因為我也不曉得你們願不願意賞光,所以才用公告周知的方式。

請原諒我臉皮薄,我覺得打電話或傳msn 告訴別人我要結婚了,真的有點害羞。當然每個願意前來的朋友我們都是非常歡迎的,所以請不必想太多,勇敢地填問卷吧,誠心謝謝你們了。

回到主題。

現在已經十一月底,我們本來打算要悠閒地準備結婚,想不到八字一合,明年能挑的日子只有幾天,長輩們拍板定案,決定訂婚日期是明年的三月十二植樹節,訂婚婚宴地點原先也預想是在中壢,但是體貼的egg 爸媽覺得我們朋友都在台北,於是建議我們直接在台北舉行就好。

這下就有點頭大,時間不多,台北要結婚的人很多,婚宴的餐廳不快點決定就不行了。於是我請了一天假,和egg 從新店一路沿著捷運北上到芝山,找了好幾家餐廳。

前一天egg 先上網調查了一番,挑出幾家看來還不錯的,因為沒有打算要試菜,網友評價就是唯一的參考依據。

一開始我還不曉得選餐廳的重點在哪,愈看就愈明白。離捷運站近不近,好不好停車,場地大小適不適合,附加的服務合不合用...可以比較的點很多,每看兩間,我們就心一橫刪掉一間,有時接待人員的口條很直接就影響到我們的意願,深切體悟到服務業會不會講話真的很重要。



因為之前聽聞有些場地的新娘休息室是沒有廁所的,第一間在新店看到的附有廁所,我便大驚小怪,接待的先生說,在大台北應該找不到沒有廁所的新娘休息室了,沒辦法生存。結果我們之後找的活生生就有好幾間的確沒有廁所,好想打電話跟他說,還是有啦,而且人家也還活著。

每一間開門進去說要看婚宴場地,馬上就會有人奉上茶點水果之類的東西,有幾家我第一眼就決定不要,但還是認真聽接待人員說明了一番,就當是個反例,茶喝得有點心虛。不過我猜做不做得成我們這筆生意,對他們來說應該影響也不大才是。



整天下來收到的名片有這麼多,非常有進展。坐在咖啡店裡整理一下,就決定了。

接下來星期天,egg 爸媽來台北複決我們的決定順便吃個飯,畢竟他們才是最後定奪的人。我前一天一直想著該帶他們去哪裡吃飯,又東想西想我晚輩請長輩,太貴太便宜都不好,真的煩惱了一陣子,結果egg 爸很隨意地枴進一條巷子隨便挑了家麵店就吃了...

總之,最後的地點定案在敦化北路上的蓮田飯店,出捷運松山機場站走路五分鐘,以場地漂亮、桌次有彈性、換菜超阿沙力等表現獲得我們的青睞。



話說斗六那邊明明還有大半年,我媽手腳很快已經訂妥了,所以訂結婚的場地全都底定。

訂婚在蓮田飯店,如上所述,結婚在櫻.日式料理。接下來就該忙拍婚紗的事了。

5 則留言:

  1. 你們竟然選了蓮田...我從N年前就一直好奇這家餐廳裡面是怎麼樣的了;上上禮拜上課前還特地在他門前晃了好久,感覺好像都是給剛下飛機的人還有重要人物使用的樣子XD

    回覆刪除
  2. 哈哈,到時候來妳就知道了~ 他們相當專業啊

    回覆刪除
  3. 這些..會不會....太麻煩了一點.....
    不禁讓人打退堂鼓

    回覆刪除
  4. 結婚真的很麻煩,但是妳可以這樣想,一起解決這些麻煩的事,也是一種美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