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2

血鑽石

本來完全沒打算要看血鑽石的,但是我和鴨坐著公車晃到美麗華下來,一看最接近的場次就是它。

只好跟波特小姐說掰掰。

啊,我們應該要慶幸時間最剛好的不是黃金甲,好險。

血鑽石血鑽石,李奧納多演一個亦正亦邪的非洲白人,工作是在槍林彈雨下走私鑽石。
電影的主軸在於他如何為了一顆粉紅原鑽,千方百計利用他人,卻在最後一刻大徹大悟的故事。

李先生真的嚇死人的會演戲。
整部電影下來我都沒辦法喜歡他的角色,只覺得他心機太重,自私又投機,但是最後還是忍不住希望他可以活著出來。

其實這部電影可以算是警世片吧,讓我們再一次看看非洲人的慘況。
叛軍到處亂殺人,扭曲擄來小孩的價值觀以培養孩子兵;政府也沒好到哪裡去,一切都只是為了利益。
平民百姓就被夾在中間,不是被叛軍殺掉,就是被政府軍殺掉。

電影裡的非洲景色壯闊,但永遠是槍聲大作屍橫遍野。
無數的難民四處流離,昨天還在一起的家人今後卻再也見不到了。

我想寫七千七百七十七個慘字都不夠形容。

但是我懷疑,大家看完這部電影就真的再也不買鑽石了嗎? 我不相信。

另外就是佳句很多,我最有感觸的是這一句:
"Sometimes I wonder if God ever forgive us for what we've done to each other...
Than I look around and I realize... God left this place a long time ago."

不過到底好不好看?
我覺得不錯,值得一看,也可能是因為我本來不抱期待。
但是說起來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哦對了,這部電影似乎沒辦法在我心裡迴盪太久,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很多人說它不夠深刻,或許吧。

2 則留言:

  1. 我想是因為...
    你沒買過鑽石

    XDDDD

    不過說真的
    問題大概就是主角都沒事
    盧安達飯店 會讓你感到事情快完蛋了
    雖然最後得救 但也夠慘了
    而本片似乎以最完美的結局結束
    就好像 什麼慘事都沒發生一樣
    小感想嚕~

    回覆刪除
  2. 啊.... 有一個主角有事啊....

    這樣不算雷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