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三分鐘短片 NT.450

我們找到很好的位置,在很近的距離內看了101的煙火,之後我歡欣鼓舞地徒步穿越那些無法動彈的車陣,亂走不小心走到很冷門的捷運站,空位超多,可以說是一路順暢地就回到內湖了。

回來以後當然要整理一下照片,我打開先前被我大力讚揚的Picasa,勾選"複製完成後從裝置刪除"之類的選項,然後就看著它跑啊跑,突然停在最後一個檔案不動了。
最後一個檔案就是完整的煙火秀錄影,最有價值的應該就是它沒錯吧,結果Picasa停在上頭一陣子後就放棄了,顯示完成,西哩呼嚕地把我相機上的東西全刪了。

很好,我打開下載的資料夾,發現什麼都有,就是煙火的錄影檔不見了。

突然感到一陣寒意。不會吧。

再把相機開機,就跟我想的一樣,相機裡面是一片空白。
意思就是,Picasa先生沒有成功地複製檔案,但是它仍然忠實地執行了下一個動作。

我腦裡的理智線ㄆㄧㄚ地一聲斷了。

接著我馬上憤怒地移除Picasa,忘記從前對它的喜愛,還想到要上來我的網誌,把之前稱讚它的那篇文章給砍了。
然後我就霹靂啪啦地打了一封complain letter寄到Picasa公司去,前面寫啥不重要,我只記得我的結尾是:

"I won't try to use Picasa anymore!!"

超有恨意的啊~~~

因為我的相機不支援顯示抽取式磁碟,今天早上起來只好很認命地去買讀卡機,本來只打算買台最陽春的就好,結果又被造型吸引,買了台99% 功能我都用不到的,唉。
總之它花了NT. 450。

最後總算把檔案救回來了,看到101的煙火終於存到我電腦裡,差點就落下眼淚了。

所以現在在我電腦桌上多了一台很有型的讀卡機,亮著微微的藍色冷光。
唉孩子,你知道為什麼你會在我家嗎? 去謝謝Picasa吧。

2 則留言:

  1. 嗯 最後一句真的很有恨液 ....
    想必你打出最後ㄧ句ㄧ定恨到亂七八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