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FYI.

For your information.

剛剛打電話給罐頭的弟弟(靠他講話好成熟,果然是在社會上打滾多年的男人啊),問了罐頭同學目前的情況。
是這樣的,昨天開刀很順利,父子均安。

現在兩個人都在加護病房裡。阿雄是老人了,要多一點時間修養。至於我們英勇的罐頭同學,還是很英勇,他揚言今天晚上他就可以下床了。
不過我想你也沒別的地方可以去,加護病房有啥好逛的嗎?

說到這就忍不住要說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我已經跟罐頭說過了,但是現在可以再說一次。

話說幾年前我阿公還在世的時候,有一次去醫院動結石手術,那幾天我就陪他在醫院裡渡過。
隔壁床住的是一個三十出頭的少年仔,還帶著那種年輕人愚蠢的血氣方剛氣息,去動的是膝關節手術。

不曉得為啥他的手術需要半身麻醉,也就是說他的肚子以下都麻醉了,很顯然他的腸子是不能動的,所以動完手術後當然要禁食。
但是他老兄從手術房裡出來,冷得不得了,發著抖跟他老婆說:「啊~ 如果能來幾顆檳榔馬上就會暖和了~」
(如果你想知道為啥吃檳榔身體會發熱,生化大師罐頭說是因為生物鹼的關係。)
他老婆苦苦相勸,換來他一句「啊妳查甫人不懂啦~~!!」然後就很帥氣的吃了好幾顆。

吃完果然是混身發熱啊,但是很快他就覺得不對勁了,因為他的腸子不會動,全部的東西都積在胃裡下不去,整個肚子就跟打氣了一樣神奇的地鼓起來。
所以現在他很熱就算了,還很痛苦,哀哀叫地壓了鈴要醫生來救他。

醫生是個型男,一知道他偷吃東西,拋下一句:「誰叫你不聽話~~不想救你~~」就轉頭走人了。
這下他可是哭得老淚縱橫,不過他也沒能哭多久,因為當他看見醫生拿著引流管回來的時候就哭不出來了。

再來的事就很血腥,嗚哦,那麼長的管子一路從鼻孔插到胃裡,簡直慘不忍睹。

所以他的帥氣至此已經完全地煙消雲散。

我以為他會學乖一點,但是到了晚上,我看到他已經恢復了神采,試著下床站起來。
他可憐的老婆又緊張了:「你起來幹嘛,醫生說三天內不能下床啊~~」

他用堅毅的眼神,一個字一個字鏗鏘有力地說:「不試看看! 你怎麼知道自己不行!」

啊啊,我想這個人沒救了....

不過之後他的人生有沒有發生什麼悲慘的遭遇就不得而知了。我為他老婆感到有點擔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聽醫生的話,所以勇者罐頭,你還是乖乖躺久一點吧。

對了對了,手術成功真的是可喜可賀,出院後要請客,啊哈哈。

3 則留言:

  1. 呦 今天晚上收到罐頭的簡訊
    只有八個字:

    "我...出來了
    幹...好累啊"

    髒話不是我罵的,我引述而已哈哈

    回覆刪除
  2. 他也給我一樣的簡訊ㄟ...

    不過能平安出來真是太好了~

    他出院後差不多是生日ㄟ...

    剛好可以請客~哈

    回覆刪除
  3. .....可見他真的很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