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今天天氣冷 看戲去

「大人!請您善待這班戲子伶人,不可怠慢。他們是這時代的縮影。」

呦,今天去看了屏風的定目劇(其實定目劇這個詞是我今天才學會的,這就叫現學現賣),名喚「莎姆雷特」。

問我好看嗎? 嗯因為別人請我看的,不用錢當然好看。

故事大概就是,風屏劇團(注意不是屏風哦,是風屏)在全省巡迴演出莎翁名劇哈姆雷特,但是卻從頭到尾把劇名錯寫成莎姆雷特,從台北一路演到高雄才更正。
連劇名都會搞錯的劇團當然是狀況連連,團員要嘛搞婚外情,要嘛打關司,不然就忙著搶角色。
到後來就亂成一團,大家連自己演的是誰都錯亂了。道具拿錯,演員台詞亂接,連佈景都出問題整個垮下來。

混亂中就抖出一堆笑點,哈哈哈地笑得好累。

郭子乾飾演郭乾子,曾國城飾演曾城國,李國修飾演李修國....以此類推。
我不禁好奇王月要飾演誰,哦哦,沒辦法,她只能飾演王小月。總不能叫月王吧。
然後,王月本人好瘦好瘦!!

最後面整個舞台真的超亂,大家各鬧各的,道具丟滿地,佈景塌了,吊燈還掉下來。
這真是一個經過精密設計的混亂,了不起,我想要排出十幾個演員同時亂七八糟的走位,看來要一點功夫。

雖然表面是喜劇,它還是有寓意在裡面的。
說穿了就是老話一句,人生如戲。戲子的人生跟戲緊緊纏在一起,再也分不清楚。

看戲途中有一個小插曲,因為戲裡風屏劇團在全台走透透,演他們到了台中的那一段,燈光暗掉,廣播說了:「各位觀眾,歡迎蒞臨台中中山堂....」
我聽到有個觀眾很錯愕地問她的朋友:「咦我們不是在台北嗎?」

果然是戲如人生,觀眾都搞混了....

另外是題外話。今天在新光三越外面看到接招的亞洲簽名會,嗚哦哦哦,現場群眾都至少和我一樣老,和一般簽名會的情景真是大不相同。
布幕上他們四人走著,上書「十年重聚」,想起十年前我一天到晚在聽他們的歌,一陣懷念。
雖然趕著看戲沒見到他們本人,不過能見到此情此景已經足夠。


1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看舞台劇噢....以前大學的時候最喜歡就是去看表坊跟屏風
    的舞台劇...每次還買兩張票請人陪我一起看...不過好像沒請到
    你...c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