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長途電話

在火災事件的同時(看下面那篇),我的電話響了兩次,都是不明的來電,不知道為啥我沒有接,然後它又再響了一次,第三通,終於接了起來。

是一通從美國打來的長途電話。

在美國,又有那麼一點可能會打電話給我的人只有一個,從大學就認識我的人應該都可以很容易地猜到是誰。
她說她正在打工,忽然背出了我的電話所以打看看。

語氣還是跟以前一樣,永遠的興高采列,帶一點她特有的鼻音,和去到天涯海角還是抹不掉的台中腔。

電話剛接起來是一頭霧水,我怎麼聽都不確定對面那個故意裝聲音的人是誰,然後我猜了一個錯的人名,她得意地笑,聽到那個笑聲,突然就知道了。

不曉得之前的情況要不要算是失聯,其實要聯絡是很容易的,但是兩照都是音訊杳然,不知不覺就這麼多年。電話兩頭不只是隔半個地球的距離,把我們拉得更遙遠的是那些不見的時間。

她說她覺得畢業後我就變成一個忘恩負義的小孩(當然她是用玩笑般的語氣指責我的),之前她也說過為什麼我講大學的事從來沒提過她。

我只能說那些事,也許對她的意義跟對我的意義不一樣,我從來不覺得那是可以喝著可樂吃著爆米花,用「跟你說哦以前怎樣怎樣」這種開場白隨隨便便就說出來的事。

我也要承認我曾經跟自閉兒一樣自己窩在角落裡很討厭過她,不過她也做過一樣的事,而且更直接更不遮掩,這部份我們應該不相欠。

以前我就曾經跟誰說過,也許我跟她是世界上最討厭彼此的最好的朋友。

反正就是,真的是好久以前了,每次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嘩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
既然都不一樣了,那就說我也都忘記了好了。

這樣說應該不過份,畢竟我們有整整四年相依為命的大學生活。所以終究是太熟的老朋友。
不能假裝的是,接到她的電話真的讓人很開心。我猜這樣也可以算是好事一件。

4 則留言:

  1. 佳作! 甲上!!

    這麼多年,怎麼看那段以前的事情ㄚ
    你會說,永遠放在心上嗎?

    喔 感人...

    還記得那個嫁人的高中同學的故事
    那個也感人

    回覆刪除
  2. 不必匿名了,我知道妳是王米蕃

    快出來承認,神神秘秘的不是好漢啊

    回覆刪除
  3. 是ㄚ 我是好漢
    你也要當個好漢!
    快去自首吧

    回覆刪除
  4. 喔 收到(眨眼睛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