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八里

最近驚奇四超人總是三缺一(為了怕又有人問,再解釋一次好了,基本上只是因為我們三男一女所以叫驚奇四超人),這次某超人心事重重耍憂鬱懶得搭理我們,所以只剩下三個超人和其中一個超人的妹妹一起去八里。方便起見,她就是銀色衝浪手了。

本來我們是要去黃帝殿的哦,充滿雄心壯志,話說那黃帝殿長這樣:



以我們平時的虛弱程度,相信最後改去一個和平安靜的小河岸玩也是情有可原。

龜和阿潔和阿潔的妹妹都要騎車,所以前半段的旅程是我一個人的旅行。

出發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很想睡,又實在是很懶得騎車,所以我還是慢慢地搭公車轉捷運,在捷運上心驚膽跳地看著一群香港人拿出飲料來喝,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沒人來開罰單。

原來的計劃是我自己坐渡輪到八里跟他們相會,他們會在八里渡船頭相迎,結果我不曉得怎麼回事坐到左岸去了。這下不知道怎麼約,抬頭一看有一面孤單的風箏在上面飛,就是它:



然後我們就約在那風箏的正下方相見。

很蠢對不對!!??但是我們真的成功碰頭了,真是奇蹟。

其實不管八里還是淡水,基本上就是一個展開排列的大型夜市,吃吃喝喝之地好像不是太有重點,所以我們決定趁天還沒黑去觀海長堤看日落。

到十三行問警衛先生長堤怎麼走,警衛先生說,有兩條路啊,你們走好走的那條大馬路啦,另一條小路會經過兵營,天要黑了又有很多腳踏車很危險,走大馬路啊。

然後我們一邊說好好好,一邊決定去走小路...
警衛先生看著我們往小路揚長而去的背影應該覺得很無言吧。

小路一邊就是海,天色昏暗十分有夏天海邊小鄉村的氣息,走小路果然是對的。拍到一張阿潔和銀色衝浪手的背影。



還記得我們是趕著要去看日落的,等到迷路一陣最後終於抵達長堤的時候,那裡已經變成這樣:



還我們的日落來啊...

只好在黑漆漆的水筆仔林邊,聽龜同學說恐怖版的龍貓故事...聽完後覺得龍貓是恐怖電影,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google 找看看,可能會有解釋。

回去路上經過張泰山開的店,名喚打鹿岸,進去看到菜單後我們就逃走了。大家都是窮苦人家。

還是進入夜市覓食模式,又開始玩一人付一攤的遊戲,我怎麼覺得以前好像也這樣玩? 果然還是最慢付錢的人最有利,因為後來就吃不下了...

最後又是自己一個人搭差不多最後一班船回淡水,無風無浪,點點燈光映照的淡水河岸彷彿是整座飄浮在水面上的島嶼。小渡輪就像航行了幾光年遠的太空船,緩慢無聲地靠岸。

坐到圓山後才發現已經沒有公車了,所以又認命地搭計程車回家。只是出去了幾個小時,不知為什麼卻是十分十分的疲累,今天整天在公司忍不住一直打瞌睡。

對了,其它的照片可以看這裡

6 則留言:

  1. 喔喔 八里啊
    那真是個令人懷念又哀傷的地方啊

    回覆刪除
  2. 你怎麼跟龜講一樣的話啊....

    你們是一起去的是吧??

    回覆刪除
  3. 我好像有跟罐頭一起去過...

    是我讓他懷念又哀傷嗎~~嘖

    回覆刪除
  4. 覺得懷念
    是那邊的夕陽真的很有fu
    覺得哀傷
    是因為那邊是我很久以前暗戀的女生
    她跟她男朋友的定情地

    辜負你的期待 真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