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火災

剛才忽然來了一大群的消防車警車和救護車,大張旗鼓地包圍了我家樓下的巷子,外頭人聲吵雜,警笛聲大作,正常人都會本著看熱鬧的天性出去一探究竟。

所以我出去了,從陽台往下看,還真的是好大陣仗,除了警察和消防隊員之外,圍觀群眾當然也沒少。深夜裡看著那麼多旋轉發光的警示燈,很有驚心動魄之感。

不過我漸漸發現下頭的人都盯著我看,每個陽台上都有人頭,幹嘛都看著我?

哦哦,仔細一看,下頭的消防車根本是以我家這棟樓為半徑展開排列的,原來我家就是被包圍的中心。

樓下飄來濃濃的塑膠燃燒臭味,好像是二樓失火了。默默地看了一陣子,然後,我就回房間繼續傳msn 了...

聽起來很蠢對不對??樓下失火,我還若無其事地回到電腦前坐下。

其實這是因為我想,如果真的很嚴重消防隊應該會大吼大叫地疏散大家吧,他們沒有叫,可見事情不是很大條,那我就等他們叫再考慮要不要出去避難好了。

還有更重要的理由是,想想在現在這種時候開門出去,莫名奇妙就會成為全場的注目焦點,實在太丟臉了...

總之最後也沒有太大的混亂他們就走了,我偷偷溜下樓看看,沒有痕跡,只有仍然沒散去的塑膠臭味。

那到底是怎樣的失火情況呢??看來永遠都是個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