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the best moments

終於終於回到台灣了,在倫敦的9 天完全抽離我原先的生活,有種站在遠處看自己的感覺,也許是一個機會把很多事情整理一下。

這篇嚴格說來不算是遊記,就說是心得好了。

在倫敦寄居敏芳家的生活,基本上就是白天敏芳上班,羽新留在家裡寫論文兼看門,我們自己出去玩,晚上回來大家喝啤酒吃冰看電視順便規劃隔天行程,假日有點機會就一起出門。

真的是很「在倫敦生活」的那樣過著。

星期日從格林威治回來,多坐一個站再沿著碼頭散步回家,敏芳邊走邊哼萬芳的碧海情天,斷斷續續的詞記不全,我姐和我就跟著把它零零碎碎地唱完了。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那是很有fu 的一段路,遙遙遠遠。

英國的哈根大茲大概是台灣的半價,啤酒和洋芋片也十分便宜,有兩個晚上和羽新敏芳拖著行李箱去超級市場補貨,天色全暗加上一整排黃色路燈,敏芳在嚷嚷說這樣走路超像在中山的,可惜買不到阿春燒烤,但我們還是坐在碼頭邊吃洋芋片喝超難喝的黑啤酒。



有沒有很神奇,畢業幾年了我們竟然在倫敦一起吹風喝啤酒。幾個月前我們根本還是失聯的耶。

最後一個晚上去酒吧,我媽媽可憐地被我們丟在家裡了,怕她嫌太吵也沒有辦法。見到一些在倫敦的台灣同胞們,拍照的當下敏芳還在地鐵上所以沒有她。



這裡發生了神奇的六人小宇宙事件,所謂的六人小宇宙就是說,其實世界上任兩個人中間大概都只隔了六個人,有些人我是第一次見到,但是後來發現中間黑衣服的女生是詠郁的弟弟的隔壁班同學,右邊那位先生是維哲的高中同班同學,超可怕的。

世界有夠小,人真的不能做壞事。

離開酒吧後和敏芳先下去等地鐵,她說起一件我早就忘記的事,在我們大二大三最好的那個時候,中山校慶園遊會社團攤位賣的是烤香腸,我們沒有認真顧攤,偷偷溜去後山的小海灘,我們都不抽菸但是當時我們點了一根菸,之後默默帶著手指上的菸草味再回到攤位上。

能夠想起這件事讓我覺得有點感動,也不知道自己在感動什麼勁。

只是在不問人間世事這麼多天後,剛回到台灣就得知我又有bug,可能明天要去加一下班。
這就是現實世界的氣味吧。

2 則留言:

  1. 看來很堅持不留時間式的遊記喔!!

    那天拖著皮箱走到ASDA的路上真的很開心!沒有想過遙遠高雄(時間和地點皆然)的生活可以在倫敦從現耶~~

    照片勒?

    回覆刪除
  2. 這篇不是遊記啊
    您誤會了

    遊記等我照片上傳上去才會寫
    到時就會出現時間軸了...

    我還是要哀一下
    我不要上班啦 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