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

nonsense

今天很累,不能專心,不能把錯都推給時差。
其實覺得有一點已經失去的什麼,不知道怎麼說,還在繼續失去。

昨天躺在床上很清楚感受到自己正在失眠,通常我不那麼需要睡眠,換句話說我永遠都是隨時可以入睡。但是失眠像泥沼一樣拉住我,說我浮著也好,你想在旁邊喊著說,喂喂,你要沉下去了啊,那麼也可以。

在那樣恍惚的時候,我想到那些我居住過的不同房間裡的不同氣味,窗戶打開看見的不同景象,不同的門把樣式不同的擺設,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城市,或許有人跟我同住,或許沒有。

一個一個的房間都被我貼上「用過即丟」的標籤,從某些不同的時刻開始我就不再有可能回到那些不同的房間,它們被我丟棄在遺失的過去裡了,在那邊載浮載沉。

嘿不只是房間,從前沒有電腦的時候我用紙筆書寫,那些我寫滿的記事本,一樣是用過即丟。哦還有那些人啊,來不及揮揮手就不見的那些人,甚至是很認真說過珍重再見的那些人,嗯,總有一些會像星星一樣熄滅。

我以為自己記住很多事,但是我想我忘記的更多。

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個醉漢倒在路上,手裡拿著一瓶空掉的高粱酒。
以前的我會幫他叫救護車的(我好奇同年紀的人有誰像我一樣幫路人報過那麼多次警?),但是今天我沒有心情,我甚至覺得我可以指著他的鼻子罵他,誰叫你在下午五點多就喝掉一整瓶高粱? 老大不小了學著對自己負責行不行啊你!

對不起我沒有力氣,我離開了。

然後我走過街角,看見車底下的陰影處有一隻睡得十分熟的虎斑貓,於是拿出手機替他拍照。

我想到前幾天在英國的時候看了一小段的表坊的DVD,我和我和他和他,裡面的男女主角為了掙脫世俗所以燒了自己的護照和身份証(也許我有所誤會也不一定),但是我忍不住在想,之後呢? 他們還是要回去補辦証件啊。想流浪你還是得乖乖地申請簽證,也許在進海關的時候還要被刁難一下呢。

繁文縟節,很世俗。

咦這邊已經不是我本來想說的了。不要去猜,不要猜。
還有這句是說給自己聽的,拜託不要自私,拜託你,不要那麼不負責。

總之今天很累。但是我還是得等天真的真的暗了,才能好好地睡那麼一覺。

明天一切都會好轉,我只是累了。

6 則留言:

  1. 我這邊有 "我和我和他和他" 的 VCD。
    你要看嗎? :)

    回覆刪除
  2. 感謝~~

    不過我把DVD借回台灣來了 哈哈

    回覆刪除
  3. !!!收假症候群!!!
    快點好起來吧

    回覆刪除
  4. 不是啦

    我這幾天在思考所謂「人生的意義」這種東西,不過想到後來我連自己是不是在想人生的意義也不太確定

    也有可能是我看某個我想參加的徵文比賽只剩下15天截止,想參加只是因為光是入圍的獎品就很讚了,然後我發現之前寫了兩個月的東西很爛,打算砍掉重練...

    跟收假沒有關係啦

    回覆刪除
  5. 可不可以跟你借"我和我和他和他".....本人不會在意原版不原版之類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