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John McClane is Back!!

今年暑期熱熱鬧鬧的大片我好像每一部都看了,我只想說,如果你只能挑一部來看,我不會建議選變型金剛,也不會是哈利波特。

因為終極警探4.0實在是太好看了!!!

好看到彷彿這輩子不會再看到這麼精采的警匪動作片,好看到想倒在地上哀嚎,好看到開始擔心以後看不到了怎麼辦。

這是今年這些大片裡,唯一一部我會無怨無悔再看一次的電影。真的真的,我覺得自己大概有十年沒有這麼強烈地被一部動作片震撼過了。



從1988年的終極警探第一集開始,John McClane 這個角色就變成一個時代的樣板。事隔快要20年,他又回來了,一樣有著極差的運氣,一樣整天碎碎唸,一樣單打獨鬥,一樣穿著被血染到看不出原來顏色的汗衫,而且更重要的是,一樣永遠打不死。

這次的壞人走的是高科技路線,所有你想像得到仰賴電腦操控的一切,交通、金融、國防、通訊、大眾傳播,甚至連水電供給,都被壞人癱瘓了,美國陷入前所未見的混亂。

已經變成一個老頭(而且還光頭)的John McClane 這次要保護一個能挽救局勢的電腦天才宅男,當外頭的世界忙著進行他根本搞不懂的資訊戰,他決定還是要靠他的傳統方法解決危機。

所謂傳統的方法就如前三集所見,就是槍戰、打鬥、還有不停不停的爆炸。

聽起來好像很空洞,但是才不是!!從頭到尾就是沒有冷場,John McClane 最擅長的隨機應變這集簡直是發揮到極致,預告片裡已經可以看到他用飛車打下一台直昇機,但是還有更神奇的,像是利用消防栓幹掉坐在直昇機裡的槍手之類的神乎奇技。我一直在想怎麼會有人想出這些招式來啊,超厲害的。

今年最推薦的就是它啦,沒有太多劇情的鋪陳,沒有什麼深刻的情感和內心戲,但是McClane 不說話的時候,你可以看見他眼裡的落莫,那是如他所說所謂英雄的宿命。精彩炫目又機智有趣,以動作片的角度來說,實在想不到什麼可以挑剔的。我其實覺得這集比最受推崇的第一集還好,甚至比前面三集全部加起來都還要更好。

如果你覺得變型金剛很熱血,那麼看看終極警探吧,看完以後你會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熱血。

補一個不知道哪來的前三集劇情複習mv...

2 則留言:

  1. 雖然我沒看過任何一部前作啦,不過我昨天也去看了。
    當初看完變形金剛之後,感想是 "這部片怎麼可以拍的這麼屌呀?!";看完終極警探4.0則是 "麥克連怎麼能這麼屌呀?!" XD

    另外問個問題,"Die Hard 4.0" 又叫做 "Live Free or Die Hard",為什麼會有兩個名字呀?

    回覆刪除
  2. 在拍片的時候本來是叫die hard 4.0的,不知道為啥要上映前又改片名成live free or die hard

    我補上一個短片,竟然有人為他寫了歌,也可以對前三集做一點複習,蠻好笑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