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長頸鹿, again!

去年(唔,已經是去年了)七月去倫敦玩的時候,在格林威治看到一群莫名奇妙的長頸鹿在遊街。



到了最近我才知道原來他們不是莫名奇妙的長頸鹿,那是一個法國的戶外劇團,沒事就會去世界各地演這一齣長頸鹿遊街的大戲。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他們前幾天跑去嘉義了,我爸十分興奮地全家帶去看,我媽倒是很得意地說她在格林威治已經看過了。

因為我一如往常又忘記帶相機了,在此獻上用手機拍下的低畫質照片。



這群簡直是落難的長頸鹿,因為嘉義人封了一條都是電線的街給他們遊街,他們只好一路低頭抬頭低頭抬頭,三不五時就纏住電線掙扎一番才脫困這樣地到達街尾。說真的看得有點慚愧,差點看不下去。



如圖所示,這是充滿高空障礙物的一條路。不過我想這對操偶師們(不曉得能不能叫他們操偶師)來說,也算是一個展現自己高超操控技術的機會。

本來我想也沒辦法,台灣的路就是一大堆電線,但是要走的時候我才發現隔壁的大馬路幾乎完全沒有橫越的電線。那為什麼不封隔壁那條呢? 覺得這些辦活動的人似乎不是太用功,真傷心。

看到一件有趣的事,封路的傢俬大概是一時找不到,嘉義的警察於是用了刑案現場的布條...



主演的小丑和女高音都是同樣的人扮演的,我想他們一定沒料到下面人群裡至少有默默的三個人不是第一次見到他們,想想覺得還滿神奇的。

當時在格林威治時算是不小心在路上遇見,不曉得這其實是一套完整的表演,這次從頭看到尾,才知道原來是有劇情的,基本上的劇情就是小丑要跟女高音求婚,女高音不要,但是最後還是相親相愛地在一起的芭樂劇情。



至於那些長頸鹿到底是在幹嘛的? 嗯,說真的我還是不懂。

1 則留言:

  1. 真巧呢!!
    其實這樣不錯
    不用出國就能看到相同的表演和展覽

    打個廣告
    五月 歷史博物館 會有奧塞美術館的畫作展覽
    如果到時我有去看
    大概也是跟你類似的心情吧 ccc

    有時候會覺得
    世界真的很小阿
    但實際上
    卻又大到讓人覺得自己渺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