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Eason's Moving On

「兩個禮拜前,我在我家後院讀一封信,是從外地寄到香港,我一個歌迷寄給我的。他希望我能唱一首歌給他女朋友,他們已經分手了,但是他們約好要來看今天晚上的演唱會。

我不曉得你們在不在現場。下面這首歌,獻給你們兩位。

希望你們快樂。」

陳奕迅在他的台北演唱會第二首安可曲之前,說了大致上面那段話,不曉得為什麼我差點落淚。最近特別容易被感動的樣子,凹嗚。

之前龜想拉我去看陳奕迅演唱會,我總覺得雖然他歌好聽,但是好像沒有喜歡到非去看演唱會不可的程度,就掙扎了一陣才去買票。

感謝上天我有去買票,因為這場太讚了啊啊啊啊啊(回音)!!!!!這是我有限的演唱會經驗裡,覺得最值回票價...不,是最超值的一場了!!!!

前半段一連好幾首歌都配上很有趣的舞,K 歌之王也變奏成了不曉得是倫巴還是吉魯巴之類的東西,一整個就是熱情奔放創意無限。

然後慢歌都很感人耶,怎麼回事啊,我聽到他在唱「想哭」的時候,唱到那句「妳說水星它沒有衛星,好孤獨」,突然一陣頭皮發麻,偷偷紅了眼眶。忽然想起這首歌陪我渡過好長的一段時間,我又對那句歌詞特別有感觸。

中間有段陳奕迅跑去換衣服了,樂隊演奏著「十年」,大螢幕上打出歌詞,全場大合唱等著他回來,這一段的設計我超喜歡的,有種頓覺十年來人事全非之感。雖然我一向沒有太喜歡這首歌,但是像這樣音樂輕輕的,在場的幾千人一起唱著,很有氣氛。

因為旁邊就是松山機場,一直有飛機從頭上飛過,要唱「你的背包」之前,Eason 好像還等了一下,希望有飛機經過,剛好可以符合這首歌的意境。可惜一直等不到,他說,「怎麼沒有飛機了呢?」,還滿好笑的。

陳奕迅一直說謝謝,說了好幾次。整個晚上都在下雨,在雨裡淋得鞋子都溼透了,冷得想發抖,他說對不起,他很快會再回來台北,這次不會再讓我們等十年。

最後他用「Special Thanks to...」專輯裡的三首短短的感謝之歌,合在一起當成謝幕的歌。

「晚安了,想感謝每一盞亮著的燈,沒有留下我一個人。」

燈亮起,演唱會結束,大家逐漸往出口移動,突然一陣騷動,已經換回T 恤的他又跑回台上,說,再唱一首吧,然後他唱了「夕陽無限好」,唱完整個人跪趴在地上向觀眾致意,全場回給他好熱烈好熱烈的掌聲。

冷得好像寒氣都透進骨頭裡,今天衣服穿得不夠多,溼搭搭的鞋子和褲管很不舒服,但是這些相比之下都不是太重要了。

仔細一想,好多加班的晚上我都是聽著陳奕迅,還有那些多愁善感的幾年裡總是有他的歌,聽到某些歌就想起當時的一些早已遺忘的心情。

真的是太值得的一場演唱會。

一開始提到的那首獻給已分手的歌迷的歌是「葡萄成熟時」。



很好聽的一首粵語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