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狗尾續貂-L

我一向不太能接受改編電影被冠上「原作比較好看」之類這樣的評語,因為其實書是書,漫畫是漫畫,電影是電影,明明就是不同的媒介要從何比起。

所以呢,讓我們忘記劇情複雜很多的漫畫,只想著前兩集死亡筆記本的電影,再來看現在這一部偽第三集。



在正統漫畫改編的死亡筆記本第二集最末,L 為了使詭計詐死,只好在筆記本上先下手為強地把自己名字寫上去。這樣一來他就只剩下23天可以活,那麼究竟在這23天之內發生了什麼事,就是偽第三集的主軸。

我一直說它是偽第三集,因為,唉,感想就是如題,狗尾續貂。

如果我們問L 本人這23天來他都在幹嘛,他大概會說,哦,啊就剛好發生了一件會毀滅世界的大事,然後反正我也沒事做,就順便解救了世界,沒什麼啦,對了世界真美好,可以的話我還真想多活一點呢。

嗚呼,這一集根本是虛弱版的終極警探,那個明明可以號令全球警方的L 完全不曉得在幹嘛,一路虛弱地單槍匹馬跳上跳下上刀山下油鍋。大佬,你打個電話就會有好幾十台卡車的人來救你和你想保護的那兩個小孩了好嗎? 到底在堅持什麼咧...啊啊,這一集的編劇到底在想什麼?

整件事距離奇樂事件還不到三天,全世界的人都忘了有奇樂的存在,壞人忙著炸泰國小村莊,忙著做病毒,忙著持刀殺人,這些人都不怕被奇樂殺了是吧?

不要忘了除了L 那一夥人以外,沒有人知道奇樂已經掛掉了,第二集明明白白地說了,為了不讓夜神月的家人傷心,他們不會洩露奇樂已經死了的消息。那這一集的大家是怎麼回事? 每個壞人膽子都好大,根本是不把新世界的神放在眼裡啊啊啊。

好吧,讓我們不要管這些枝微末節,回想一下為什麼觀眾會覺得L 這個角色有趣? 嗯,因為他長得怪,愛吃甜食,姿勢詭異,而且有超強的推理能力,簡直是說不出的可愛(?)。

如果想看L 耍可愛的人可以放心地去看,他還是很可愛沒錯。但是想看他施展神奇的推理能力的朋友們,錢就省下來吧,整部片他連一個推理都沒有,真的是一個都沒有。

我在心裡吶喊,求求你給我一個拍案稱絕的推理吧,一個就好啊~

編劇說,不好意思我們點子都用光了。

嗚嗚這到底跟肌肉男約翰麥克連的辦案方式有啥不同?? 除了他沒肌肉這點以外。

當然還是有點好話可以說,音樂不錯,演員表現都很好。松山健一真的是演活了L 這個漫畫角色,可惜這些好演員被導演和編劇給浪費了。

劇情不合理,沒有爆點,不知所云的橋段又太多。只能說這部電影真的是把死亡筆記本剩餘的價值給搾得一滴不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