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博格人

其實我很少看Star Trek,在遙遠的過去曾經看了一兩季的樣子,所以我知道裡面有一種種族叫做博格。

這個種族的特色就是半生物半機器,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太空船是立方體狀的,不曉得為啥什麼東西四四方方的都會給我一種「很好吃」的感覺,每次博格太空船出現在畫面上,我就有種拿來把玩順便咬一口看看的衝動。

提到博格人是因為,我想到幾年前在discovery 看到一個節目,裡面有個傢伙把晶片植入自己的手背,大概是希望從此再也不必隨身攜帶悠遊卡吧。

該老兄用一種前衛的語氣說,他預言未來人類會把更多的機器塞進身體裡面,他想成為這個潮流的第一人。當年和我一起看到這個節目的kokomo 同學十分興奮地說,這就是博格人啊。

我不確定kokomo 是不是還記得這件事。我只是突然想起,然後很想知道那位顯然忽略了摩爾定律的老兄,在發現隨便一台洗衣機的晶片都比他手背裡的那塊還要先進的此時,會有怎樣的感觸...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嫌悠遊卡麻煩你可以把它跟手機合在一起,跟信用卡合在一起,有朝一日你想把它跟鞋帶合在一起也可以,但是就是不要隨便把晶片植入體內。

因為那位人類博格化的先驅到了不得不進行硬體升級的時候,應該會很想哭。

3 則留言:

  1. 你的網誌很精采啊....
    年輕真好 Q___Q

    唉我是真的很羨慕
    要珍惜啊

    回覆刪除
  2. 你也才比我大一歲而已,嚴格來說才三個月。截至目前為止我碰到最老的人是日本人Michi~~~31歲,所有見過她的人都不相信。所以,,,,衝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