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千里尋UNO記

其實沒有千里,我只不過搭了公車坐大概兩三站的距離,但是我花了好一陣子在內湖尋找以下這個東西:



只因為我姐前幾天打電話來命令我買一副回家,過年的時候可以玩,「UNO 好好玩呀~」她用肯德基「超好吃的你都不知道」那樣的語氣告訴我,於是我開始四處尋找它的蹤跡。

聽說這玩意只有玩具反斗城有在賣,我想不過就是個紙牌,應該是走在路上隨便一間店進去問都會有的東西,於是不信邪地拖到今天晚上才出門買它。

我實在不相信美麗華沒有在賣,但是還真的沒有,我上上下下繞了好幾次,就是看不到任何有可能存在它的店。那麼我就去隔壁的家樂福碰碰運氣好了,話說那家樂福連附有磁鐵的五子棋都買得到了(說真的五子棋這種東西要磁鐵幹嘛?),有如夢幻逸品一樣的UNO 仍然沒有出現。

打電話回家求救了一下,我弟說家樂福有啊,不過那是在遙遠的民權大橋那頭的家樂福,今天早上突然雅興大發想搭公車上班的我開始疑惑我為啥當時不騎車。

我弟不屈不撓地在奇摩知識+ 上面找到,江湖傳言OK 便利店和各大書店都有賣,但是我完全不知道哪裡有OK 便利店,在我印象中那好像是一家已經倒光的便利商店,也許在某個隱密的角落仍然默默存在著也不一定就是了,總之我一家也找不到。

那麼公司附近的金石堂就是我最後的希望了。

想到上次和小白在斗六逛到一家神奇的書店,整家店只賣一本書叫做「哈利波特之死神的聖物」,其它堆滿店裡的東西都是海報文具和卡片,連一本雜誌都找不到。

公司附近的金石堂真是那家神奇書店的完美互補,店裡滿滿的都是書,太純粹了!!雖然說書以外的東西不是沒有,但全都擁擠地塞在一個小小的角落裡,我在該角落巡視了一下,深深相信這裡也沒有UNO 的蹤影。

正要放棄時瞥見書架上有一批張愛玲好便宜的啊,這樣說好像稱斤論兩地在賣肉一樣。離開時不知為何,我帶走了我很想要但因為太便宜了一直買不下手的惘然記。我平時買書是先儲好值的,要買的時候再從會員帳戶裡按本數扣掉,如果書的定價太低就會失去儲值優惠的意義,現在在這裡見到它也算是剛好。

然後我抱著本來沒有想到會買的書,撐傘在似乎永遠不會停的雨裡走了很久的路去趕差不多最末班公車。而那UNO 還是渺無聲息。

哦,誰可以告訴我除了遠在天邊的玩具反斗城,到底哪裡買得到它??

6 則留言:

  1. 禮拜天也跟 72 他們跑去找 UNO 牌. XD

    回覆刪除
  2. Happy New Year!!
    很心酸很虛弱的新年快樂

    推薦你玩
    "Ticket to ride"
    一種超好玩的紙牌遊戲 哈

    回覆刪除
  3. 哈,怎麼剛好大家都在找UNO。
    我們在家樂福買到普版199的,新光三越玩具部sanio專櫃有塑膠牌和disney圖案的,299一副吧。
    還有,我買回家以後發現我姊桌上堆了兩副,一副是小叮噹,一副是公主圖案的,她說網購一副100,近期PTT合購版一堆人在揪合購,三副免運,不過那是盜版的,紙牌很薄,小叮噹有點褪色的感覺。
    嘿,UNO真的很好玩耶!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你們在家樂福買得到??

    不過年都過完了,沒有UNO的我們只好一直打麻將

    回覆刪除
  5. 剛剛到全家買宵夜
    等待微波時看著怎麼也集不到的好神公仔
    發現他們上層的架子上竟然有UNO!
    再仔細看,
    確認不是Oh no之類或是紙盒裝的髮臘

    所以全家有賣~你可以買起來放到明年過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