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元宵

有點囉嗦,不過我想說我們今天去吃了麻辣鍋。

原因是今天元宵節,這麼說來我們怎麼不去吃湯圓呢?

辣中間的(我們自以為的)三寶是牛筋、大腸頭和起司燒,我們不停拿這三樣菜,吃到最後隱約覺得有點想吐,我想短期內我都不想再碰到這些東西了。

今天出席的人員有馨怡(感謝她的發起),珮君,小眼,永錠還有我。列出這些人來也沒有特別的意思,我只是想到,的確這些人可以一起聊一些以前同學的近況,而且不必解釋前因後果。

所以我們聊到敏芳上次回國和她又快要回國的事,聊到舒韻,希望她以後一切順利,提到kokomo 已經在澳洲,還有講到某個人(對別人說長道短的所以不好意思寫出名字來)和他換不完的女朋友。

(有點好奇別人在其它的聚會上若是說到我,不曉得會是怎樣的內容)

回來的路上我在想,雖然我已經對台北有點落地生根之感,但想想還是在高雄的那段日子最好。因為那個時候我們都乾淨些,沒有負擔一些,而且也不像現在這樣的超齡。當然也比現在瘦一些,我會好好檢討。

突然我想起,曾經有個人在和我去上下午的課之前,會陪我一起去吃午餐,之後回我家借床稍微睡個淺淺的午覺,時間到了我就離開電腦前過去叫醒她,再騎車穿過熱氣蒸騰的中正路,到社管長廊趕可有可無的通識課。

高雄的夏天很長,幾乎是永遠可以穿著短袖,永遠有蟬鳴聲海浪聲。亮晃晃的事或許可以記得比較清楚。

現在說這些當然是有些不合時宜(而且過時),但是是真的,那些靜靜等著上課的下午,靜謐的一方小房間裡流過的時光,即始是在這麼久以後,唉,仍然讓我非常的懷念。

9 則留言:

  1. 買不回的青春啊!

    回覆刪除
  2. 我比較記得
    我們常常一起合點阿珠醬油香辣炒飯
    然後猛喝可以不停續杯的超冰紅茶
    然後再一直抱著肚子喊太飽

    看完你這篇突然覺得
    對於過往
    原來我記住了某些點
    而又有其他人記住了另外某些
    然後在聽著誰說著某些曾經發生過的事時
    感覺就好像在聽著一個有點熟悉的故事那樣
    會一直想問
    真的是這樣啊
    原來那時候是這樣啊

    回覆刪除
  3. 小怡也要去找敏芳玩

    回覆刪除
  4. 我晚上回去一直睡不著,因為吃太飽了。@@

    回覆刪除
  5. 沒圖沒真相(伸)~~~
    真相只有一個我知道....

    回覆刪除
  6. 真的沒圖...

    下次一起來吃飯吧

    回覆刪除
  7. 我還想到我們之前常去吃另一家的辣中間
    裡面有個服務生長的很像楊丞琳
    不過他是男的.....

    回覆刪除
  8. 看到前幾句還想說要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