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澎湖

從澎湖回來兩天了,心情還沒有平復...嗯,好像不是這樣用的,應該是說一直沒辦法收心,我的思緒還留在那些熱死人的小島上。



看來我需要找一個國小操場做收心操才行。

上次在墾丁玩的大力水手實在是太好笑了,即使過了這麼久,想到當時被甩飛在海中央的龜,還是會笑到流眼淚。所以這次十分興奮地跑去吉貝再玩了一次大力水手,結果吉貝的大力水手是普級的是吧??

好不刺激的大力水手,就只有安安穩穩地繞了一圈,沒有騰空也沒有甩尾...那些在吉貝海灘慘叫的人們,告訴我,你們要怎麼在墾丁活下去?

不過吉貝的海那麼乾淨,天空那麼藍,沙灘又白白細細,就算這次的大力水手沒辦法嚇倒我們,還是好棒的一個海邊。

夜裡從馬公搭小船到海的中間,四望一片漆黑,船老大拋下強光燈到水底,我們滿懷期待著等候趨光前來的小管。



我們的比賽最後以平手收尾,因為我們的釣竿整個晚上都沒有動過,非常不會使用釣竿的一群人。

船老大釣到螃蟹,大概是看我可憐,說讓我把它拉上來,結果連續兩次都是還沒出水螃蟹就鬆手離開...

我想我沒有當天才小釣手的天份。

上岸後去觀音寺,旁邊的彩虹橋真有七種顏色。



我們一定要玩無聊的拍照遊戲的啊,且看小白發射光波擊中阿龜。



澎湖的白天真的很熱,風大到騎車有點快要崩潰的感覺。在跨海大橋旁邊的通樑古榕,我熱到差不多就要虛脫了,靠著沿路的仙人掌冰和風茹茶才活了下來。風茹茶十分退火,加了黑糖甜甜的,我覺得好好喝啊。

風茹長這樣,是一種很像青草茶的東西。



澎湖大概真的是太小了,不停在不同的景點遇到同樣的人,好像鬼打牆一樣,在澎湖各個島上有幾個熟面孔遊客,一直逃脫不了和我們重覆相遇的宿命,還搭了同一艘船回台灣。

最後一天跑到最遠的西嶼去,在路上遇見一群逛大街的牛。



忙著和牛拍照花了很多時間,最後簡直是飛奔回馬公,差點來不及買名產,沒有認真試吃就亂買了一堆東西。

提著重死人的名產趕趕趕趕到港邊,慌慌張張地上船,這幾天的悠閒就壞在最後這一個小時的匆忙。我總覺得沒有好好地跟澎湖說聲再見,還沒反應過來已經又回到台灣。

這是一個小小的遺憾。

我實在太喜歡黑糖糕了,喜歡到不願意跟別人分享,所以我自己吃掉了一整盒,只分了幾塊給鴨。帶去公司餵食同事的是鹹餅和冬瓜糕,果然是沒有試吃,鹹餅遭到被眾人嫌棄的命運。

我不曉得小腿跟腳背也是要抹防曬乳的,穿著海灘褲跑了一整天,很哀傷地被曬傷了。我留下的人字拖曬痕是紅色的...因為我受傷了,嗚呼。

回來的那個晚上,龜跟我說,想到明天又要重返文明社會,感到有點慌張。

唉啊,我現在還是覺得在澎湖的三天就跟夢一樣。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它們有自己的相簿。

3 則留言:

  1. 果然又是一篇沒有順著時間軸的遊記

    回覆刪除
  2. 話說那幾天我也在澎湖,很多行程跟你們一樣
    只是時間點錯開了~所以沒遇到你們!對了!我阿姨家在你第一天拍的巨大神像附近~我們直接從那裡的港(鎖港)出發夜釣小管,我有釣到一尾...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