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最後一面

我在颱風天前夕回去看你(或許是)最後一面。

星期五下班就開始下大雨,本來想著最近要省錢再也不搭計程車了,還是手忙腳亂地攔了一台。

雨太大,車子走走停停,差點趕不上客運。急急忙忙跑出一身汗才上了車。

然後在客運發動前馬上就沈沈睡著,再次醒來已經過了新竹,時間約略過了一個半小時。糾纏我一整天的偏頭痛這時才消散。

接下來的路途我一直盯著窗外的黑暗看,中部以南無雨。我忍不住一直想起這次回家真正的目的。

星期六睡到中午,下午去了一趟屈臣氏因為忘記帶我的刮鬍刀回家(新買的刮鬍刀非常難用),晚上和我弟去逛了一下夜市,買豆乳雞翅加辣和二吉軒的冰豆漿回家吃,還順便看了一點點我猜。

其它的時間我都在你的房間裡窩著,電腦開著本來是想要趕一點進度,但是又覺得可有可無地打開小遊戲玩了好幾個小時。

我知道你恍恍惚惚不太認得我,但是你還是來我身邊轉了幾圈,不過原來我的要求也不是太多。

然後就是星期天了。

中午你的精神總是不好,這是夜行性動物和我們之間永遠的隔閡。但是我還是固執地把你抱下樓,出門前再說一次再見。

客運在國道上走著,風雨非常大,車身猛的搖晃一下。有一剎那我在想也許會翻車也不一定,畢竟外頭的雨勢很誇張,簡直就跟在瀑布底下一樣。

要上車前跟我媽半開玩笑地說,可能剩沒幾天了,媽妳要好好照顧兔子。我媽說,「唉呦哉啦」。

我想這應該就是最後一面了,我的家人比我能多陪你幾天,不好意思我得提前跟你說再見。

其實三年多前我第一眼見到你的時候,也沒有想過後來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

希望你在我家待得愉快。

1 則留言:

  1. 雖然我不知道兔子為什麼要送人....
    但是看了還是想哭。
    也許跟我最近心情不好也有很大的關係。

    只能安慰你,真好 只是生離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