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海蟑螂

這篇是突然想到的。

澎湖的海邊,只要是玄武岩岸,就會充滿著數以萬計的海蟑螂,乍看之下還頗噁的。

有一個地方叫踏浪,在退潮的時候海底會浮出一點小路,差不多就是摩西的那個感覺,可以一路走到旁邊的小島上。

我們去的時候大概是下圖的這個模樣,我和阿龜在水深及腰,也不知道是正在漲潮還是退潮的海裡走了很長一段。



民宿老闆娘在我們到達的第一天,就用說鬼故事的表情勸我們不要去踏浪,因為不曉得有多少無辜生靈在漲潮時被海浪捲走。

這就是所謂的耳邊風。

傳說這裡最可怕的不是那些無辜生靈,而是退潮時浮出的小路上那滿滿的,滿滿的,滿滿的海蟑螂。

阿潔對於這個景象感到莫名驚恐,所以沒有加入我們固執前進的行列。

但是呢,我是用功的好小孩,所以回家以後我有查google。

其實海蟑螂是一種甲殼類生物,只是比較衰剛好長得像蟑螂,而且它沒辦法在海面下生存,所以不要再冤枉它了。人家長成那個樣子已經很可憐了。

那麼回到一個老問題,到底打開衣櫃時,是看到裡面有蟑螂還是有海蟑螂比較可怕?

小白說肯定是海蟑螂啊。

3 則留言:

  1. 颱風讓我澎湖無法成行

    so 買不到~~~

    這是一個關於星巴克的凶兆,唉!!

    回覆刪除
  2. 當然是海蟑螂比較可怕,我根本不怕蟑螂,不過如果蟑螂像海蟑螂一樣滿滿的,鋪滿整個衣櫥,我想沒人不害怕.....

    回覆刪除
  3. 不要偷懶了
    快點寫新東西上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