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布拉格練習曲

很少有機會看到的捷克電影,布拉格練習曲,10/9 會上院線!!



早在一年前我就寫過這部電影的心得,如今已經被淹沒在字海裡了。

幸好我們有google,所以我還找得到那一篇在這裡

這是我去年金馬影展看到最後悔的一部片。後悔的原因在於它實在太好看了。

那時我還保有一個人看電影的孤癖習慣,看完電影走出戲院,在西門町的街上走著,記得是一個天氣很好的星期六下午。本來還被電影裡的輕鬆氣息感染,心情很好,忽然之間卻感到非常非常的遺憾。

歐洲電影在台灣沒什麼市場,除了像金馬影展這樣的場合有機會看到以外,一般電影院根本不會上,也不會發行DVD,何況金馬影展的場次少票又難買。

雖然當時滿場的觀眾在電影結束後都和我一樣聽完片尾曲才起身,但是我的朋友裡沒有任何一個人看過這部片,錯過了這場,我根本不覺得還有誰有怎樣的機會能和我分享。

但是這是這麼好這麼讓人開心的電影,這個想法真的讓當時的我感到很沮喪。有種我是唯一見證人,也不曉得該向誰說去的哀傷感覺。

幸好事隔一年,竟然要上院線了,感謝選了這部電影的片商。

去年在選片的時候我就是被下面這張劇照吸引。



這是「遊子」導演的新作(其實是舊作了),輕鬆幽默,看完心裡滿滿的一部好電影。

沒什麼好說的,我打算再去看一次。我真的好推這片,希望大家不要錯過這顆躺在草地上的紅色熱氣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