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改編自村上春樹同名小說的電影,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關於一個不曉得在頹廢個什麼勁的男人,一直認為自己是上帝的兒子的故事。

其實我沒看過小說,所以也無從評斷到底改編得好不好。但是村上春樹小說裡永遠都有的莫名疏離感倒是掌握得很成功。

說實在的並不是很有劇情的一部片,一句話就能說完,就是男主角一直認為自己是上帝的兒子(嗯,我上上一段也說過了),之所以能拍成電影,就只能在氣氛的營造上做努力。

究竟要怎麼把文字上的疏離感影像化呢? 很容易,就是緩慢而大量的留白。



留白。



留白...



哦差點忘記,還要有不知道為啥出現的沈默的內心戲。



不小心稍微睡著了一下,醒來後發現劇情都還是跟得上(就說沒劇情)。

在小說的世界裡很可以予許的無病呻吟,一但變成電影,不知為何就讓人覺得有點不耐。

這是我今年金馬影展看的第二部片。

第一部是男女主角演技都很爛的虐殺片獵人遊戲,還好女主角從頭到尾都穿著低胸洋裝在逃命,不然我開場十分鐘就想走人了,演技真的很糟糕。

害我連寫心得都沒力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