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困惑

本來有很多話想說的,但是後來發現把打好的文章沒備份地刪掉也有一種快感。

過了一直在演內心戲的幾天,面對這一年多來首次感到的困惑,我還在不太愉快地困惑著。有種每天都更清楚了一點,同時又更迷惘了一點的感覺。

想到布拉格練習曲裡面的老頭,每次換工作的理由都是「我已經不快樂了」。

我沒有要換工作(事實上我也沒辦法換工作),但是我也已經覺得不快樂了,今天突然很具體地這樣感受到,像是在搖晃的車上伸手一撈,恰巧穩穩地握住公車吊環一樣。

所以我想終於可以說自己想清楚了,至少目前是這樣的。只是明天也許我又換一個想法。畢竟有無窮無盡的明天,還有好多可能改變心意的機會。

有些事是錯的,所以我不會那麼做。事情總之是這樣,我不是不知道。

晚上上課時非常想睡覺,耳機裡傳出來的句子在我腦裡變成另一種不能捉摸的語言,於是溜出來打電話給很久沒連絡的小怡,想要聽一些簡短又有智慧的評斷。真的是很謝謝,我覺得心安多了。

下課回家的路上莫名奇妙地對自己生氣,這一路的事情,和這些事有關的無關的,還有這些那些人,一直記得的和很久不提的,胡里胡塗地想了一回,急起來覺得有點想哭,其實不懂是怎樣的心情。

於是繞了一點路回公司把筆電揹回家,因為家裡的桌機壞了而且我非常懶得修,已經很多天沒有上msn。

唉啊,上線看到小k 的簡訊本子,想到我有很長一陣子是不留這些東西的。不管是簡訊BBS的對話紀錄還是mail,都看過就刪。

我想假裝忘記為什麼會有這種習慣,但是我記得決定開始這麼做的那一天。

那一天我看見我生命裡一個永遠補不滿的洞。

現在對此有那麼一點後悔。我已經忘記以前BBS 的密碼,試了好幾組常用的都沒辦法登入,曾經那麼熟悉的事,終究變得模模糊糊。

我的上線時間停留在2007 年3 月,看來會永遠就那樣了。

真希望它能是另外一個有點意義的日期,就能當做從前的我的紀念碑。

3 則留言:

  1. 我也一直有個困惑
    就是你那個"碎碎唸"
    我每次看到都好想回
    但是...

    沒地方回啊~~~ (吼~~)

    我為了這件事
    也曾感到哀傷
    XDDD

    回覆刪除
  2. ....你滑鼠移過去就會看到可以回的地方了

    為了這種事哀傷太不值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