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監視

今年的金馬影展終於過去了,靠著換票勉勉強強湊出能接受的片單,錯過真正想看的阿拉斯加之死和充氣娃娃之戀。

總之最後一部片是「監視」,一部讓我忍不住想吐槽的獨立製片美國片。

導演珍妮佛林區是我不太懂好在哪裡的大導演大衛林區的女兒,這傢伙拍片的手法簡直跟他爸一模一樣,過度曝光的畫面質感,和不修飾所以有時很刺耳的驚悚音效。

故事是說在美國一個小鎮發生了一卡車的虐殺事件,來協助小鎮警局調察的FBI 探員一男一女,很明顯在模彷穆德和史卡莉,兩個人陰陽怪氣的,原來殺人兇手就是那兩個探員,最後他們就把整個警察局搞得生人死絕,完。

有點老套的故事是吧? 但是拍得非常變態,變態到我幼小的心靈受到不可逆的打擊。

像是他們殺人不爽爽快快一槍爆頭,還會先強迫人家一起圈圈叉叉,再一邊圈圈叉叉一邊把人家勒死...

最神奇的是現場觀眾,明明超變態的,我覺得很噁,但是好多人竟然在這個時候笑出聲來。

怎麼搞的咧這些人??

對啦我想吐槽的是這部片的台詞,到底是誰寫出這種鳥台詞的...

受害者之一是一個嗑藥的不良少女,整部片從頭到尾她都在嗑藥,然後最後被殺掉。在她嗑了藥很high 的途中她跑去上廁所,尿到一半突然拿出一支麥克筆在牆上留言。

揪~竟這樣神志不清的high 咖會留什麼言呢? 嗯,她留的是"Don't argue with nature."

不要和自然爭辯。

什麼鬼啊!!! 妳是嗑藥少女,不是文藝青年啊!!! 妳寫這幹嘛呢???

還有一家老小出門渡假,很衰的被兇手看上,全家都被幹掉。裡頭的媽媽肚子中了一槍要死不死的時候說了她的遺言:

這渡假...不好玩...

是啊,渡假渡到被殺了,看來是真的不太好玩。

不能不提一個令人傷心的點,裡面的變態FBI 偽穆德是比爾普曼演的。

讓我們看看比爾普曼多年前在二見鐘情裡的模樣。

一整個純情帥氣。



再來就是在ID4 裡的模樣。

簡直是英姿煥發。



但是他現在...變這樣...



















中年發福是全世界男人共同的惡夢,讓我們為他默哀三秒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