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遲到

阿龜很會遲到,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我也很會遲到,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如果一群人約出去玩,通常最後就是在等我們兩個。

所以我們有時候會把集合時間提前半小時再跟阿龜講,幸好還沒有人對我用過這招,可能我還有一點點偶爾不會遲到的紀錄在(希望是這樣)。

有一個我這麼會遲到的原因是我很不會抓時間,天涯若比鄰,去哪我都覺得一下就會到了,但是事實不是這樣。

另一個原因是我很容易睡過頭,而且就算睡過頭我還是想要慢慢來。我是看著公車就在眼前開走也不打算追它的那種人。

總歸是我真的太懶了,從骨頭裡懶出來。所以我遲到並不代表我不重視這個約會,對於那些人生中曾經苦苦等候我的先生女士們,我永遠都覺得很抱歉。

我以後會注意一點的,真的。

不過這讓我想到,如果我和阿龜約好要去哪裡,照理說不應該要以遲到為目標,但是我們兩個又都不會想太準時,因為知道對方有很大的可能會遲到...

這根本是一個完美的賽局理論實例嘛!!

這樣的實例昨天終於發生了,我和阿龜約好五點半在後山埤相會。想到某一次我堅持要搭公車所以趕不上電影,被阿潔訓斥日後有要事的時候就不要再搭公車了,於是這次我就難得的騎機車去了。

究竟鹿死誰手呢? 是不會抓時間感的我,還是跟你約幾點就幾點才出門的龜呢?

科科,最後還是我比較晚到,因為每次都搭公車,這次突然叫我騎車去...所以我迷路了...

2 則留言:

  1. 這一篇太好笑了,笑到肚子痛,

    不過曾身為受害者的我又有一種淡淡的哀

    愁啊~~~

    遲到真的不是美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