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應該是八年以前的事了

我最近上班都在跟龜傳Skype,所以我們的志願就是他要靠他一個人搞倒Okwap,然後我也要靠我一己之力搞倒BenQ。

…當然是開玩笑的,我們以後都要認真工作了,真的!!不要讓嫦娥笑我們髒!!

今天我下定決心短期之內每天都要加班,向我的同學葦哥看齊,所以我今天帶著殺氣過了一天,希望老闆有被我堅決的眼神震攝到。
只是到了加班的時段不知道為啥又開始跟龜閒扯,害我殺氣都亂了。

不過今天講到很多高中的事,真是備感懷念啊,唉。
這個時候請跟我一起把視線望向遠方。

嗯,高中時福利社有賣一種東西叫pizza飯,沒記錯的話一盒要40元,如果跟班上同學一起訂便當的話,便當是只要35元的。
所以為了要每天中午都吃的到pizza飯,我每個月的午餐費都超支。

誠如龜所言呢,每天可以吃到pizza飯,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無論這是不是代表了他人生的空乏,pizza飯真的很好吃,總之就是一種飯上面鋪一層起司和pizza料的東西。
賣得很好哦,中午下課都要用衝的才買得到,我們當年簡直是為了它而活下去的。那個時候覺得這玩意實在太有創意了,pizza飯的盒蓋上還印了一行「專利申請中」,真想幫那老闆喊個「加油你行的~」

但是歲月不饒人,上了大學以後我們才知道,pizza飯根本就是焗烤飯嘛!!專利申請個頭啊,那老闆大概一輩子等不到專利通過的那天吧。

哦哦還有,推甄的季節真棒,班上同學三三兩兩的去推甄了,留下我們這些不必去的傢伙就等著分了他們的便當,像土狼等著分獅子不吃的肉一樣。最讚的一次是班上一半同學跑去參加遠哲科學競賽了,多出來的便當跟山一樣高,真是璀璨的一天啊。

說到遠哲科學競賽,就想起我參與的無謂的電解實驗,每天的工作就是記錄電解液的電流。我很誠實地問老師:「請問我們每天量電流,然後呢? 會得到什麼結論嗎?」然後老師不太爽,就不讓我去參加比賽了。

多年後我還是想問他,然後呢? 你得到什麼結論了嗎老師?

我還是比較喜歡生物課和英文課。解剖課令人吃不下肉,所以當天我會吃素一天順便表達敬意。英文老師是個認真的好老師,頗想念她。

對了,我們有音樂課嗎? 咦? 為什麼我對音樂課一點印象都沒有?

最後,龜說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就是等著八班女生從樓梯走上來的時候。等一下,你最美好的時光不是吃pizza飯嗎? 怎麼變成八班女生了?
當時我就沒這個困擾,因為那幾年我喜歡的女生都在班上,我只要上課偷瞄就可以了,哈哈。

總結,高中很呆很呆地在過,以宗教的術語來說呢,還是還沒有開光,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那是很有趣很青春的一段時光。

嗯嗯,傻傻的莫名奇妙的三年,很好。

7 則留言:

  1. 孩子 是有音樂課的

    高一的時候吧 在籃球場旁邊上課

    有兩個老師帶過我們

    第一個比較沒印象

    第二個是一個短髮

    然後半老會打扮的女老師

    我會記得她是有原因的

    有一次音樂課要考唱歌來打期末分數

    老師彈鋼琴 然後要我對音準

    可是我怎麼都對不到那個音 QQ

    這時老師說了一句讓我永生難忘的話

    她說"我相信你可以的 你不是音癡啊"

    只有 囧大麥 可以代表當時我的心情

    回覆刪除
  2. 喔 上面那篇是我回的

    我忘記屬名了

    我還記得美術課好像看過真善美這部電影

    只是情節也忘的差不多了

    只記得是歌舞片的樣子

    回覆刪除
  3. 這樣一說我好像就有點印象
    不過我們沒看過真善美吧
    看過奧戴利赫本的窈窕淑女
    還有完~~全看不懂的蝴蝶夫人

    我倒是記得美術老師
    他叫陳春上
    因為他出生的時候正好是春茶上市的時候

    然後我記得他說他想感謝他爸爸
    沒有把他取名叫陳茶市

    回覆刪除
  4. 今年突然想起要來看看
    嗯....我發現你的文章太有喜感了

    陳春上這名字被你一講害我狂笑10秒鐘
    可是 當初怎麼覺得沒笑點^^"

    回覆刪除
  5. Sorry...
    音樂老師是誰??

    回覆刪除
  6. 這真的很奇怪耶
    為什麼我們班沒有人記得音樂老師是誰????
    那幾年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問好幾個人了
    難道她是外星人嗎

    回覆刪除
  7. 音樂老師是我國中同學的媽媽...也是我家鄰居...
    可是我不記得名字了...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