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冷風裡的兩個人

雖然我上班好像很不認真,但是至少我是很認真地在加班的。

最近兩個禮拜都狂加班,好幾天都加到十一點才回家,最熱血的是,星期天我從斗六坐客運回台北,到了車站轉公車,我竟然是直接在公司那站下車,然後就拎著肯德基上去加班。
簡直是熱血到天地不容了,加班也沒有加班費啊。

除了事情有點做不完以外,其實我是因為實在想不到非得早點回家的理由。
沒有理由我只好繼續留下去。

這幾天很冷,伴隨下不完的雨,我替部門關了幾次燈,走出公司一陣茫然。
外頭是風雨飄搖的人生。
我很想喘一口氣說聲好險,幸好我不討厭我的工作。

我照例一個人走夜路回家,經過公車站牌下,看見兩個人在騎樓下的冷風裡笑著縮成一團,整個世界都與他們無關。

自從搬到北部後,每年換季就固定來糾纏我的鼻竇炎今年仍然忠心,我被寒風薰得淚眼迷濛。
經過他們身邊的時候,忍不住停下打了個噴嚏。

如果這時候有台攝影機從對面街角取景,我想這瞬間應該會是一個有趣的構圖。

然後我還是整整衣角,走到風裡面去。

6 則留言:

  1. 公司會頒獎給你的

    等你真正加班後
    你就會覺得
    早點回家.... 真好

    回覆刪除
  2. 哈哈 有哦
    我的老闆要回家的時候過來
    用很讚賞的眼神看著我

    對不起老闆
    那是因為我正常上班時間都在傳skype

    回覆刪除
  3. 我要成精了
    本日加班到~~~ 噹噹噹 凌晨一點~~~~!!

    唉 為什麼我今天是走路來的呢
    我想到還要走那麼遠就好累
    早知道就騎車 唉唉

    回覆刪除
  4. :D
    雖然有點小閃光,不過還是想說,
    看到"看見兩個人在騎樓下的冷風裡笑著縮成一團,整個世界都與他們
    無關。"
    想起幾天前的晚上,和啟銘窩在小7門口吃茶葉蛋的情景,店員還出來
    關心似的說:外面很冷可以進來吃,然後唱著王力宏的"Julia",一
    邊快樂步的跳進店裡。 有時候,真希望時間就停在那個小小的角落
    裡。

    回覆刪除
  5. 真不錯~~ 這樣很可愛

    不過妳是閃不到我的,我免疫,哈哈

    但是我還是想跟某同事說,不要把自己的女同事好嗎?
    這樣我上班會不專心,嘖嘖

    回覆刪除
  6. 我們公司的都很乖
    不會閃

    PS. 上上篇 很溫馨 很像在拍7-11廣告 cc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