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十年盛宴

參加福沙社慶是很趕的一次旅行,星期六一大早下去高雄,星期天晚上又回到台北。
短短不到兩天,但是真的好玩,再帶一點點的感動。

事實証明我有點太熱血了,出發的太早,到了高雄還只是早上十點半。
剛下車時我的內心獨白還是「哦耶高雄好溫暖」,獨自走了一大段路之後內心獨白就變成「靠夭高雄好熱」了 。

真的很熱的一個地方,耶誕節前夕路上還是很多人穿短袖,我穿著適居台北的衣服,在這裡簡直是格格不入。

我還是一如往常不會記路,太早到了,想說回去我以前住的地方看看好了,結果竟然找不到路回家…
我要把責任推給高雄啦,有點改變又不是變得太多,印象都模糊了。

沒錯我是在找藉口,哈哈。

沿著河北路走,以前這裡很多家茶室什麼鬼的好像都不見了,那些有點年紀的小姐們也不知去向。
我覺得好陌生啊,幾年前每天走這條路,看她們看久了還真有點親切。
突然我發現被跟蹤了,有台機車一直跟在我後頭,騎車的那老頭用奇特的眼神在打量我。我停了一停跟他對看,他才靠過來說出那個我聽了好多好多遍的句子。

「少年耶,要不要叫小姐?」

啊哈哈,聽到這句話真是感動,我忍不住一邊向他搖手一邊笑出聲來,他又補了一句:「年輕又漂亮哦~」

這地方原來給我的那種陌生感突然就不見了。我以前就住這附近,每天都要聽到這樣的拉客對白。我知道我在這裡生活過。

趁活動開始前我跑了一些地方,花了一番工夫才找到阿雪,吃了我魂牽夢縈的香辣炒飯和煎蔥蛋。
然後就在學校裡面四處走走拍拍,改變不大,很像昨天還在這裡走著。
我晃到活動中心,還想到幫企鵝拍了張揚門社辦大門以茲紀念。

福沙社辦前小廣場,不認識的福沙學弟妹們正在準備,我悄悄地從旁邊經過,假裝成一個路人。

下午就是社慶開始。
每一屆都有人來耶,實在了不起。想到大家又回到中山了,有點異樣感。

再一次踩著西子灣的沙,然後西子灣還是一樣遠看很美近看垃圾很多。
學弟妹很用心啦,知道我們玩過太多次沙灘活動,設計了兩個以前真的沒玩過的,好玩好玩,不過大家的配合度好像不太高,都在自己聊自己的耶。

我想這也沒辦法,很久沒見了就是會這樣,學弟妹們要包容老人們啊。

當然晚上就一定會有晚會的囉。
基本上晚會跟我們以前的還是很像,就唱唱歌跳跳舞,我要特別說有一大段的舞都是同樣六個人在跳的,只是一直換造型又跑回來繼續跳,蠻厲害的啦,動作都沒出槌。
跟以前比起來還是有一些創新的東西,有一種什麼武功傳下去後來變成新門派的感覺。

嗯還有,學弟妹們堅持手工打造的紀念胸章很讚,我會好好收著。

晚會的高潮就是大家一起唱孫燕姿小姐的「一起走到」,還有看他們精心剪輯的回憶錄。
當下大家都說說笑笑,但是其實我暗暗覺得很感動。尤其是影片最後那裡,愛的福爾摩沙,不曉得為什麼感人耶。

影片有點長,我花了很多力氣才放上來的,如果你也是福沙人但是還沒看過的,要整個看完哦。

之後就是我們自己去續攤了,我想要舉杯敬這十年,和我們參與到的其中四年。

就這樣,看影片吧,還有一些東西等我寫在下一篇。

最後祝福沙社運昌隆,早日成為中山第一大社團,哈哈。

14 則留言:

  1. 一邊看影片一邊唸老梗老梗
    可是還是很感動啦...雖然好像沒看到我
    可是我有看到你鴨小鱉和一大堆福沙老老人
    想不到學弟妹們真有心耶
    還做這種催淚彈
    然後我看到你說有人騎機車跟蹤你的時候
    我就馬上想到你會有什麼表情了..
    有時候記憶力真的還是很驚人的東西耶!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一種帥氣的表情

    回覆刪除
  3. 恩~ 很用心說
    如果有下次
    我又要等十年了

    Q_____Q

    回覆刪除
  4. 十年後還有的希望比較渺茫
    這次他們好像是被逼的 哈哈哈

    不曉得十年後還會不會有人逼他們辦社慶

    回覆刪除
  5. 看到營火舞那邊...
    現在雖然覺得那有點蠢
    不過我還是起雞皮疙搭了
    那種感動得雞皮疙搭
    話說回來~為甚麼照片有我不認識的正妹
    理當我都該會知道才對呀~~~
    還有...下週我就要去澎湖了
    有空來澎湖玩啊~我帶你去看比基尼辣妹

    回覆刪除
  6. 我們在看晚會的時候一直出現這樣的對話:

    "我們以前有這麼蠢嗎?"

    "嗯有"

    ......

    回覆刪除
  7. 很多時候 越蠢的事情越值得懷念
    當然 也流傳得越久...

    回覆刪除
  8. of course that's so~~~ true

    回覆刪除
  9. 我笑了... (因為有人哭了,所以我要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