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久違的機車出遊

以前的歷史課本講戰役的時候,都會先講一個遠因,再來一個近因。
我想比照辦理一下。

為啥我們會自以為年輕地從台北騎機車到大溪去玩呢?
遠因是一年前我沒有能力再養的大白兔,叫做大福的,在因緣際會下被安置到了大溪山上的農場,現在已經變成可愛動物區裡面許多兔子的老媽。
我常常想著要去看她,但是拖啊拖的就過了快一年。
近因就是上班後深感週末沒事做的痛苦,我真的很想出去玩啊~~

典型的開場都是這樣的,前事暫且不管,企鵝、小k 、小k 同學和我一行人在樹林車站會合後,就出發了。
本來哇貴也要跟我們一起去,但是時間喬不好,最後就變成只有我們四個。

因為怕直接殺到大溪去太折磨人,所以我們在三峽先玩了一陣子。
詳細的旅途經過就請看相簿,這篇可以搭配相簿觀賞,照片比用講的清楚。

最原來的出發點我是要去探大福的親,所以慎重地買了一顆橘子當成見面禮。
但是到了農場卻找不到她,只看到她的兒子女兒們。
問了工作人員,真是晴天霹靂,原來她又生了,現在被隔離一邊餵小兔一邊坐月子去了。

換句話說,我這次要看她就真的是白跑一趟。
於是我把橘子掰給她的兒子女兒吃,結果沒人要...
死小鬼,你們知道你老媽多愛吃橘子嗎? 怎麼都沒有遺傳到這一點...

農場幫包括她在內的三隻最老的兔子做了姓名牌,她被改名成小白,園方取名真是沒有創意,因為另外一隻黃的叫小黃,黑的叫小黑...
現在他們住的地方看起來還ok ,有草有飼料有紅蘿蔔,下雨淋不到,天氣冷也有保溫設備,算是比較放心了一些。
不曉得她有沒有交到好朋友,兔子打架是很兇的,一副要你命的樣子,希望她沒有被別的兔子欺負才好。

其實沒能找到她有點失望,但是好像也沒什麼辦法。
以後我還會再去看看的。

想想從大學畢業後就很少騎機車出去玩了,今天有機會跑這樣一趟,也是不錯,我們是一群自以為還年輕的社會人士啊。
然後,從樹林到三峽原來不遠,三峽到大溪也還好,但是從內湖到樹林真是夭壽遠...我騎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實在是累死我也。

4 則留言:

  1. 那誰是大福兒子女兒的爹?
    是小黑還是小黃?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小黃..

    上次去看她的時候
    就可以看出小黃很肖想她
    一直跟在後面跑

    回覆刪除
  3. 這段旅程最精彩的偽車禍事件沒有寫到哇~

    *看見幸福小白子孫滿堂的生活著,也是不錯的結局*

    回覆刪除
  4. 對厚車禍

    我想說那種黑暗的事情不符合這邊的調性
    我的一千塊 Q__Q

    改天有時間再專門為那個媽媽寫一篇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