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失車記

晚上去吃部門的慶功宴,還沒出貨就先慶功,什麼道理我也不是很明白,總之我有一種胃下垂的fu,吃太飽是件很痛苦的事。

吃完乖乖回公司東弄西弄,腦子昏沈沈的,終於還是打完收工,走路到內湖路的另一邊去牽車回家。

奇怪的是,我一直想不起來我把車停在哪裡,好像腦裡破了一個洞那樣,怎麼想都是一片空白,我在幾個可能的地點來回走了好幾遍,還是找不到我的車。

花了很多時間,我才死心地承認,它被偷走了...

其實當下也沒什麼心酸的感覺,我還在想還好我是在台北,就算沒車可以騎好像也活得下去,反正我平常就愛走路愛搭公車是吧,沒啥大不了的。

很想裝得很豁達地轉頭趕最晚的公車回家去,但忍不住還是打電話找室友鴨同學來載我。

辛苦他了,半夜又再一次出來拯救一個公司停車證過期懶得重辦只好每天把車停在路旁風吹雨淋不小心還會被偷走的笨蛋。

然後我們就在環山路上繞了好幾圈,果然還是找不到,我想這樣應該要報警嗎,鴨說當然要啊,於是我就打電話叫了警察。接著來了不耐煩警察二人組,很不耐煩地問一些很不耐煩的問題。我得了失憶症,一直說不出到底把車停在哪裡,他們用很不耐煩的眼神在等待我枯竭的回憶。

不耐煩警察二人組說,有空去局裡正式報個案,今天就先這樣。我唯唯諾諾說謝謝。

鴨說去吃宵夜吧,其實我還在胃下垂,但是還是去喝了半杯豆漿,不支倒地。

靈光一現的鴨決定走港華街回家,因為港華街是我平常的愛用上班路線,才剛轉過去,咦,咦咦咦,我的車不就好端端停在西湖市場的出口對面嗎??!!

嘩,我失去的記憶這時全部跟大師兄一樣回來了,原來我早上突然有一個非常阿桑的念頭,我想要在上班前去市場晃一下,所以就把車停在那邊,再走過市場去上班。

事情的真相就是這樣...

現在問題來了,揪~竟我要不要冒著被恥笑的危險再打一通電話給警察局,坦白跟他們說其實本人智能不足,然後請求他們的原諒呢?

我是很認真想知道,我還沒有正式報案,那要去取消備案嗎? 如果我覺得太丟臉所以一直沒去取消,我的行照還會有效嗎? 會不會有一天我在路上被當成騎著贓車的小賊抓走?

今天已經太蠢了,有沒有人可以解答我的疑惑?

6 則留言:

  1. 我又傷心了 Q___________Q
    你沒有把高速行車下 我還能用鷹一般銳利的眼睛尋找車牌 然後在發現後猛然停車 的那段寫出來

    (以上是老梗 Orz)

    不過話說回來
    我已經可以想像
    明天你在公司 然後接到警察的電話
    "太幸運了! 柯先生~ 我們在你昨天報案的地方找到車子了!!"

    太囧了

    回覆刪除
  2. 是,忘記說明,鴨同學在高速行車下,竟然還能用鷹一般銳利的眼睛尋找車牌,然後在發現後猛然停車。

    掌聲鼓勵。

    不過你傻了,車我都騎回來了,警察要怎麼在報案的地方找到車...?

    回覆刪除
  3. 我沒傻啦~
    只是言不及意

    我是想表達

    你今天又騎車去上班
    又習慣地停在老地方
    然後警察伯伯又剛好很認真幫你找車 的情境

    回覆刪除
  4. 突然發現
    我怎麼一直說 "又"

    =____=

    回覆刪除
  5. 因為你很想叫娘子跟牛魔王一起出來看上帝

    回覆刪除
  6. 一直以來很想問一個問題
    你的車還是那台
    多年前曾經騎到墾丁的那台嗎?
    (應該不是吧..如果是的話那真的是骨董車了)

    還有
    你騎車的技術還是一樣嘛
    感覺鴨如果被你載
    不知道哪一隻腳會在經過車陣還是菜市場的時候
    被狠狠的夾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