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7月24

最近網誌一片低迷氣氛,今天hyper 一點好了,哈哈。

下午還是去信義誠品樓上上班,中午才知道要去,老大又請假,急急忙忙跑去跟秘書借部門電腦,結果我們試掉了一拖拉庫的部門公用密碼還是沒辦法登入,try 到差點被鎖機。

有同事嘗試用駭客的方式開機,超好笑,自己部門的電腦還要用駭的,重點是弄半天還是沒成功,駭客駭到一半認輸,很虛,氣勢都沒了。

千辛萬苦之後開了機(所謂的千辛萬苦就是打電話問別人密碼,為啥我們不早點問?),發現這台裡面什麼工具都沒有,於是開始急急忙忙地灌東西。約好一點半到人家公司,我終於搞定出門都兩點半了。

很慌亂,計程車司機說他錢找不開,信義誠品樓下舉目四望,只好認命去星巴克買了中杯冰拿堤換錢。本來已經大包小包了,現在手上還多一杯咖啡,我一邊奔走一邊在想大概就快要被我打翻了,但是一路沒事,也許我有加入李棠華雜技團的潛力。

ok,我現在要跟各位介紹一下信義誠品樓下的神奇高科技訪客系統。那是一台長得跟ATM 差不多的機器,有一個觸控式螢幕和一個話筒。

首先按下樓層,機器會把你的長相傳上去樓上給櫃檯小姐看,電話會響,拿起話筒跟櫃檯小姐聊天,如果她覺得你長得不錯而且聊得來(?),她就會按一個鈕讓機器吐張磁卡給你。

櫃檯小姐:「我發卡給你。」

我:「.......謝謝。」

領到卡後過去電梯口的匣門,無敵人臉辨識系統就會開始作用,機器認出你跟剛才領卡的是同一個人就會放行。我在拿卡的時候被拍到側臉,搞得我面對匣門一直過不去,因為它一直叫我「請直視鏡頭」,後來擺出側臉才過關。

再來就是上樓,去美商Q 社認真地工作。我絕對沒有在上班時間溜下樓逛誠品。

那台該死的電腦真的什麼都沒有,光是要解壓縮我們就弄了半天,要什麼沒什麼,想不到我竟然會有要用Wordpad 寫程式的一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看看,我是很想咬舌自盡算了。

之前這台電腦的使用者到底拿它來幹嘛? 報powerpoint 嗎?

晚上,很好,和阿龜阿姆和阿潔去西門町吃鍋大爺,因為我任性地說不想在生日前聚餐,今天生日過了可以聚了。名目上是為了上次放阿潔四個小時鴿子而賠罪。

這次有覺得好吃,可是冷氣好冷,最後鍋子熄火在吃冰的時候差點凍死在店裡。很像明天過後的劇情。

阿潔像小學生一樣寫了生日卡片給我,謝謝。還有那個你們很沒誠意去屈臣氏買的害羞的禮物,也是謝謝。

吃完飯他們三個去夜唱,我超乖的還是回公司加班。這兩天去別人家工作的成果很好,問題終於解掉了,險些流下感動的淚水。

明天又是星期五,一個禮拜過去了。雖然週末還是要加班,但是星期五就是讓人心情好。

就這樣,這篇是為了打破低迷氣氛的日記。今天是7 月24。

3 則留言:

  1. 那... 我買 "陽光少年屏東林區管理處背包" 給你好了
    當生日禮物

    祝你以後把妹
    無往不利!!

    為了怕有不懂的觀眾朋友
    附上網址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33336561

    回覆刪除
  2. 問與答也好好笑。

    這世上到處是鄉民~~

    回覆刪除
  3. 我還以為背包上真的有「陽光少年」字樣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