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買書

再次陷入瘋狂買書的執念裡。

我一直都是只看書名就決定要不要買,所以有很多的後悔。不過這個習慣好難改掉。

「群」賣得非常好,在誠品當了好久的top 10,但是我覺得非常難看,難看到我想把它直接丟掉,所以看完的隔天我就去奇摩用賤價賣掉它了。大概真的太賤價,是一次漂亮的秒殺賣出。

我研究所老闆翻譯的「文明之網」,不是不捧自己老闆的場啊,真的是看不完。我忘記它的下落了,應該也是透過奇摩到了下一個苦主的手上了吧。

再來是卡爾特斯的「慘敗」,這本其實應該是好書,但是很難讀得下去,話說我抱著它在星巴克看了好幾個晚上,每次都差點睡著。但是我還沒有放棄它,再等等。

我的朋友們大概都知道我十分討厭勵志書,在書店我會搖頭嘆氣繞過那一區。只是我料不到的是余秋雨的「人生風景」竟然是一本偽裝成散文集的勵志書,混水摸魚地被我帶回家了。這真的讓我很傷心,它在我的書櫃裡站了好幾個月,我還不知道怎麼面對。想賣掉它又覺得不太對,余秋雨耶。可能是我不識貨。

想到還有一本書名很長的,「為了我們孩子的而寫的求生手冊」,不知道我幹嘛買它...這本我想送給圖書館,因為裡面數據太多了,可能可以拿去寫論文吧。

以上都是題外話,我只是想說,最近我買了這樣兩本書,只因為他們的書名。

時光旅人,the time traveler.



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



理由是,這兩本書是夫妻耶,實在忍不住要把它們湊在一起...

不過說到這,鴨說他也有「小王子」和「再見小王子」...

4 則留言:

  1. 我上次在誠品也發現這對夫妻,
    不過時空跟時光差一個字。
    還有,時空旅人之妻好看耶,
    但是要先熬過前半不合邏輯的科幻部分。

    回覆刪除
  2. 英文書名真的是夫妻啊~~

    很多人都跟我說時空旅人之妻好看耶

    回覆刪除
  3. 我終於看完了..
    在一直忍著希望不要看到亨利斷腿
    可是卻不幸看到而乾脆一口氣悲傷到底的看完
    真的是很哀傷的一個故事啊
    你為什麼要介紹我看....

    回覆刪除
  4. 因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我看完哀傷超久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