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颱風夜遇見小貓

回家的路上有兩隻小貓跟著我,看起來感情很好的虎斑貓和小黑貓。

已經起風的颱風前一晚,他們在細細的雨絲裡走著。我回頭看他們,虎斑貓像是發言人一樣抬頭直挺挺地盯著我,兩隻貓合聲似地輪流喵叫,叫得我都哀傷了起來。

於是我叫他們坐著等我,我去7-11 買了貓罐頭出來,果然還是乖乖地等在原地。

把罐頭開了放在地上,我心想你們最好規舉一點輪流吃。嗯,非常有教養的貓,不爭不搶地你吃完再換我那樣地吃了。

我默默替他們撐了一會兒的傘,但是他們只吃了幾口就停了。該不會偉嘉是這麼難吃的貓食吧? 連流浪貓都嫌棄。

於是我把剩下的沙丁魚扣扣扣地倒在地上,等他們晚一點要吃可以再來,罐頭我得帶回去回收。

想到忘記幫同事訂月餅,所以去星巴克晃了一下。我覺得我的手上都是魚腥味。再繞回去看,貓已經不見了,只剩下沒人吃的孤單沙丁魚。

不曉得怎麼清,但是我想等下就來的大風雨會把它洗得很乾淨,所以也就算了。

後來鴨跟我說,這麼有規舉的貓一定是被棄養的,因為被養過所以會挑貓食,像他家咪咪還在世的時候每天都吃偉嘉...

所以我錯怪它了。

等公車的時候站牌就在我身邊被吹倒,伴隨驚人的破裂聲響。



隨手用手機拍下的。

因為覺得太危險了所以和路人甲先生費了一番力氣想把它移開,但是它被鐵絲綁死在水溝蓋上了,除非我們有超能力不然拿它沒辦法。路人乙和路人丙情侶檔打了電話請台北市某某局的人來處理。

接著就是一大堆車在經過這裡的時候緊急煞車,第一台猛停的車會迫使後面的車都嘰嘰嘰地一起猛停,又如果恰好是台公車,那上面的人都會摔成一團。

好像很近距離地在看電影畫面的感覺。幸好沒人真的撞上去。

回家後手上還是有魚腥味,原來貓食這麼臭。我已經習慣帶有草香的兔食氣味了。路上的小動物總會讓我很想念家裡的小黑兔。聽說他最近新習得上下樓梯的技能,當他練成的那天我媽還打電話來炫耀。

現在他們的計畫是要教他翻肚裝死。到底我家人沒事都在幹嘛?

明天有颱風假,鴨同學很興奮地找我去7-11 買水餃,打算明天吃它們渡日。

說真的颱風天還是應該要吃泡麵氣氛才對啊。而且我們忘記買醬了,明天只能吃原味的水餃了。

2 則留言:

  1. 你想吃
    我有泡麵阿

    另外水餃可以去跟阿姨借醬油
    其實沒那麼可憐拉

    回覆刪除
  2. ....我忘記這世上有房東阿姨這種東西了,兄台所言甚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