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有時候我不禁想,到了現在還在提傷害,好像不是很適當的一件事。
這一切如此過時。
時間沒有因為這樣就稍稍停下一些。
世界還在轉,我們依然被拋著往前,停不下來。

之後她的事我已經不是那麼清楚,如同之後我的事她也不再清楚。

很久以前我是這樣想的,那麼假裝就可以了吧。
假裝一切無恙,當時的我應該會試著這麼說,嘿其實那沒有造成什麼困擾。

我很好。
假裝久了就變成真的了。

然後,於是忘記自己最開始不過是在假裝。

不過我想我是真的很好。
如果有那麼一些很久沒見恰好又有點關心我的人,請不要擔心。

我一樣走路一樣吃飯,一樣說一樣笑,一樣冷眼旁觀。
但是其實我已經不一樣了。

是吧? 我是這樣希望的。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起曾經,她用軟軟的語氣說,欵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假裝你很恨我。

那麼我就恨恨地看著她。
她說,唉,裝得真像。

她不知道的是,那個時候我沒有假裝。

別跟我說怎麼可能。對啊怎麼可能那竟然不是傷。
我搖搖頭說沒事。
我說那不是誰應該要負的責任。
我說,反正都過去了。

我說。

所以沒有人記得彌補。
所以,就真的變成傷了。

這無關釋懷與否,這些事對現在的我並沒有什麼影響。
更何況和往事相連的從來就不是釋懷,而是遺忘。

我只是一時興起回頭看看,頓時感到恍然大悟。
於是想要好好嘆一聲,原來如此,罷了。

5 則留言:

  1. 呼呼
    不想這樣說
    但是這篇是你blog開版到現在
    我覺得最扣人心弦的一篇

    像你給我鼓勵一下 (雖然我那邊荒廢了 XD)
    我也要給你鼓勵



    就這樣
    這是男人的鼓勵

    回覆刪除
  2. 啊.....謝謝
    但是給我鼓勵幹嘛 orz

    我只是想說一聲原來如此而已

    謝謝anyway,你不要抱我就好了
    哈哈

    回覆刪除
  3. 你可以想成 文章的鼓勵麻

    幹麻抱你 Orz

    回覆刪除
  4. 光想就覺得有點可怕................嗯........

    回覆刪除
  5. 我想到花樣年華裡的一幕
    原來是這樣哪...

    有些時候事情好像就會無止境的一直變壞下去
    不管怎麼做都不能變得好一些
    這真的很讓人生氣也很氣餒
    可是
    當一切真的壞到不能再壞的時候
    好像真的就會有一條出路在眼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