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電鍋

上禮拜五晚上我還留在公司加班的時候,某同事過來問我願不願意把我下次的報告時間往前提一個禮拜。
她說,就一個禮拜而已,你可以的。

開玩笑,我當然是扺死不從,往後延一個禮拜的話我就願意。
於是我告訴她,下禮拜我可能會請假(這是真的),還是下下禮拜報告比較剛好。

所以啦,我順便解釋了一下我請假的原因,沒想到她聽完後表情十分凝重,關切之情溢於言表。

結果星期一一早,我就看到我老闆一臉賊笑地過來找我,以雷霆萬鈞之勢把一台超大台的鍋寶電鍋擺在我桌上。
頓時我目瞪口呆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有電鍋??現在是什麼情況??

老闆說,不要問我,去問那個某同事啊。(我想幫他補個「口桀」)

於是我慌慌張張地去問,是怎樣啦電鍋是要幹嘛的,然後我同事就用一種媽媽看小孩的表情說:
「我想你再來上下樓梯不太方便,所以就問他有沒有多的電鍋可以給你啊,這樣你就可以在家裡自己煮東西吃了。」

等等等一下啦,「給」是怎樣,借我我就快哭了,還是要給我的??!!

為啥要給我一台這麼大台的電鍋~~嗚啊~

不止這樣,我同事還打算先去幫我買菜,分裝成一餐一餐,再附上食譜教我煮...

實在太誇張了,我已經差不多像哀求一樣地拜託她不要這麼麻煩,買菜這種雜事,不敢勞動大駕。
因為她有所不知,小的在研究所時已經學會一百種電鍋料理,還打算日後出書以造福世人,書名預定就叫「猴子也會做的電鍋料理」。

買菜煮菜,真的小弟我自己來就好了。

總之我整天都惶恐到不行。看著桌上那台很明顯特地洗過的大電鍋,我心中不禁油然而生一個念頭。

「以後就讓我加班加到死以回報你們的恩情吧!!!殺!!!」

嗯啊,太熱血了。

晚上走路回家,抱著一台大電鍋的我感到十分的害羞,只好抄小路。
電鍋超重的,提到手有點抽筋的感覺,好不容易到家,千辛萬苦地把它扛上樓梯,打開鍋蓋一看...

赫啊!!裡面有一整套大大小小的完整鍋具,竟然連蒸籠都有!!

難怪這麼重...當下簡直要跪地痛哭流涕一番。

這件事給我兩個感想。

1. 對社會人士而言,我們這些菜鳥看起來就跟國小學生沒兩樣,因為我看到他們的眼神裡面寫著「年紀這麼小就自己一個人來台北工作好可憐哦」這幾個字。我已經二十五歲了嗚嗚。

2. 最重要的是,現在搞成這樣,如果醫生下禮拜跟我說「哈哈你不必來了回去工作吧」那我不就糗了。拜託醫生救救我,讓我在家裡倒兩天以報答他們吧。

8 則留言:

  1. 看到最後一段...我的嘴角忍不住往45度角上揚了~ 口桀
    柯童鞋,千萬鼻要辜負你同事的一番好意阿,好歹做個昇龍餃子給咱們
    瞧瞧阿~~

    回覆刪除
  2. 鼻要 = =;

    你不是看到鼻要這兩個字就會胃抽筋嗎????

    回覆刪除
  3. 如果下禮拜醫生跟你說:"口桀~你不用來了,回去工作吧!"

    你就自己拿美工刀往屁股劃兩刀吧!

    這樣才有機會用到那個電鍋,報答同事對你的一番盛情厚愛。

    還有,你做出昇龍餃子的時候記得分我吃啊。

    ps."鼻要"好娘啊,你們這兩個娘泡,鼻要再說鼻要了~~

    回覆刪除
  4. 你這樣說我就忍不住要說 鼻要

    回覆刪除
  5. 你們幾歲了啊...

    「鼻要」是喜歡7788之外星人才會用的,

    知道嗎?(捻鬚)

    回覆刪除
  6. 看到電鍋煮飯就想到一個八卦
    話說有某大學生想買冰箱
    結果買成蒸籠..像7-11那種
    然後興高采烈買了啤酒跟下酒菜放在"冰箱"想要宴請朋友
    結果一群人進門後卻聞到濃濃的食物味道從那台"冰箱"冒出
    並且還冒著白煙...
    所以後來他們就硬著頭皮吃著蒸熟的下酒菜跟熱啤酒

    希望你那個電鍋是真的電鍋!!

    回覆刪除
  7. 不是電鍋 難道它是吸塵器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