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調性

以下是關於我個人的(某部份的)簡史。

事由是剛剛我發現,原來不知不覺在無名已經寫了一百多篇沒啥意義的網誌了。
一百多篇,應該已經超出我原先的預期。

或者這麼說吧,我原先也沒有什麼預期。

在這之前我定居在msn 的分享空間,後來因為loading 實在太慢,於是逐水草而居到了這邊。
轉眼已經好幾個月,時間點恰好就是我正要出社會的那時候。那麼正好跟之前做一個分隔。

再之前,我在pchome 的明日報新聞台,那是一個專事爛小說寫作的時代。
我在明日報已經不紅了以後才進駐,大概是因為我行事一向慢很多拍。
果然是輝煌的時代已經遠去,明日報也只剩小貓兩三隻,我待不久也離開了。何況當時寫的都是爛小說。

(若有人太好奇想google 一探究竟,其實不必了,那些東西一篇也沒有留下來。)

再往前就是最前了,從西灣開放號稱不限長度的名片檔後,我就開始填空。
(寫得太多了,有天我發現原來那還是有長度限制的,不曉得有多少人曾經發現過這件事?)
寫寫刪刪,全然沒有備份,最後留下的還是空白。

那個時候寫的通常是偏內心戲成份居多的鬼東西,誰叫BBS 的背景是一片漆黑。
當時心情不好的時候很多,我的大學也許不是表面那麼光明。我把那些坑坑洞洞用亂七八糟什麼都可以的字填平,然後說,好啦你看沒事了。

一開始有人跟我說他會看我的名片檔,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那只是我的自言自語,有什麼好看。
但是想不到在畢業很久以後,還是會有人跟我說,「欵不曉得有沒有跟你說過,以前很喜歡看你的名片檔。」

多年後我還是為此感到尷尬,究竟我當時給諸位賞臉的同學們留下了怎樣的印象?

有人說,現在部落格文化的盛行,是因為大家都有好多話想說。
其實我不覺得是這樣,至少我不是這樣。

說穿了也許只是因為我是太平凡的人,只好不由自主地開始思考調性這回事。

萬一我能夠很輕易地就被別人歸類成某種人的話,我會覺得很不甘心。
於是我站在這邊,但就忍不住伸手想探探另一頭是怎麼回事。

所以最開始不過是因為,我不想就當一個資工人,如此而已。然後一但開始了,就不曉得怎麼的一直走下去了。
後來事實證明我果然不是太成功的資工人,應該很難有寫程式寫得比我還慌張的資工人了。

本末倒置就是如此。

回想以前在名片檔寫的東西似乎比較真,因為不預期會有誰看到。
現在不行了,大部份我寫的東西都是廢話。

而且還是很拙劣的廢話。
剛剛花時間整理了一下文章的分類,更加感到廢話之多,無言以對。

總之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整理完了之後就有那麼一點衝動寫了這篇(又是一篇廢話),但是等到我把字像沙包一樣疊到這裡,卻已經忘記這麼做的目的了。
那麼就到這裡吧,這篇已經太長了。

而且我一向最不會的,就是結尾。

5 則留言:

  1. 恩 我也知道名片檔有限制唷
    嘿嘿嘿~
    不過也是你名片的忠實觀眾

    回覆刪除
  2. 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是你的未來一定有我...噁!

    不過看你的網誌已經變成生活習慣了,

    逛你的網誌的次數比我自己看奇摩新聞還多(不包括你們強貼逼我看
    的),

    而且我也已經習慣從你的網誌連到其他人的網誌,

    所以請你繼續朝你的下一百篇網誌邁進吧!

    還有就是,我們要不要去看忍者龜啊?

    去IMAX看應該很棒!

    回覆刪除
  3. IMAX 是留給蜘蛛人的!!

    忍者龜我們去路邊隨便找一間看就好了

    回覆刪除
  4. 看你以前的名片檔
    然後再看你現在的網誌
    加上雜七雜八的留言
    有時候我不禁都會懷疑
    在那一頭的 真的是那個曾經叫做MingS的傢伙嗎?

    不過,
    幸好很多時候
    還是可以依稀嗅到一點點熟悉的味道..

    所以,
    請你 繼續加油!!
    繼續下一個一百篇~

    回覆刪除
  5. so is it convincing enough to say that i've been changed?

    i wond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