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刺青 超出又不符期待

鴨表面上說是要去支持國片,但是我知道他事實上是為了小楊。
其實我本來沒打算要看,因為預告實在讓我提不起興趣,但是想想也好,國片需要觀眾。

但是鴨是笨蛋,要支持不必跑去國賓吧,西門町大概有一打電影院,每一間都有上刺青,然後他挑了一間最貴的...

好吧,總之是支持國片。

看完後我的第一個感想是,刺青的不知所云的預告片實在是剪輯得很糟糕,因為這原來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應該可以說是近期內我去電影院看的國片,讓我覺得最值得的一部。

正片與預告片無關,這根本不是「又」一部狹隘的同志電影。
沒有貶意,但是我的確覺得同志題材已經被拍爛了,大家拍出來的東西都差不多,繞不出什麼新花樣。

幸好刺青的主題不是我們原先以為的那樣。
像藍色大門把同志情感不著痕跡地藏在電影主線背後,刺青裡面梁洛施和楊丞琳的愛情戲,原來根本就不是重點。

那就只是「愛情戲」而已,同不同性沒有什麼差別。

下面會有一些雷,不過我覺得程度不嚴重,不影響觀影,但還是請自行斟酌。

真正的故事主軸是在刺青師竹子和她得了解離症的弟弟身上。
他們的爸爸在地震的夜裡,就在弟弟的面前被垮下的房子壓死,瓦礫中只露出一隻刺了青的手。
從此他就什麼都記不起來了,只認得那幅刺青。

於是竹子在自己身上刺上一模一樣的圖案,讓弟弟能認得她。

至於楊丞琳演的小綠是色情視訊女郎,把上線釣魚的警察錯認成竹子。
她以為得到竹子的愛,自始至終都是一場誤會。

還有阿東,一名迷戀刺青的不良少年,在身上刺滿兇狠的圖案(他是一個很有趣的角色),最後只得一個淒慘下場。

整部電影就在這五個角色之間交錯發展。角色個性塑造很成功,立體鮮明。
沒有小題大作的同性情愛掙扎,只有直覺純粹的感情。

我要推薦一下,值得一看。

對了這部電影沒有字幕,大家耳朵要張大一點。
另外就是,散場時燈一亮,赫然發現滿場的觀眾,都是一對對的女同性戀人...

幸好鴨還帶了另一個女同事一起去(有沒有八卦我就不知道),我們是清白的。

6 則留言:

  1. =_=

    當然是沒有
    想太多~

    只是 我到現在還在那個情境中
    唉 悶悶的
    好想再看一次

    回覆刪除
  2. 嗯啊 的確會讓人有想再看一次的fu

    回覆刪除
  3. 廁所還有一對一對的
    好想唸廁所內的正妹

    回覆刪除
  4. 嗚啊啊
    想不到妳也會跑來這邊

    還好我沒有隨便幫你們造謠 orz

    回覆刪除
  5. 網路無遠佛界...
    別做壞事阿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