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bad day

原來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是這樣子的。

今天有人跟我說,嘆一聲氣就是老了一歲,那我今天應該老了差不多三十歲了。

不曉得這些一夜之間冒出來的工作都是哪來的。我一直以為再怎麼忙,也就是這個星期五結束,跨過了今天我們喊聲卡,會有人出來說,謝謝大家這陣子的努力我們可以休息了。

但是沒有,我的希望又一次落空,又是一個要加班的週末。

我已經忘記上一個不必加班的週末是什麼時候了。

於是一整天都沒有吃飯的心情,在過了用餐時間很久以後再因為餓到肚子痛只好出門買些小東西吃。走在路上,一步一步愈來愈沈重。

壓力很大是這樣子的,好像永遠不會再覺得快樂了。

我還能笑,但是其實什麼都不感到好笑了。

這種時候我總會想到別的事情,像是,那些莫名的堅持到底是為什麼,還有,這樣真的有意義嗎。

我很想問,欸,我們放棄了好不好?

這幾天的兵慌馬亂中我錯過今年的比賽。其實我對這個感到有點難過但是我並不想特別跟誰說。

回家我窩在床上看小說,最近開始翻看時空旅人之妻。但是不如想像中那麼順利。

我討厭解不掉的問題。我每天捲動滑鼠滾輪看著那些惱人的程式碼,突然覺得有點想吐。

然後又一次掉進循環裡,好漫長的這幾天,過不完的這幾天。我以為已經走了很久,但是原來我的好心情維持不到一個禮拜。

這下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避風港都不像避風港了。

真的,欸,我們放棄了好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