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奧少年的淡水單車之旅

昨天下班前老闆有交待,這兩天大家不可以離開台北也不可以關機,已經是最後關頭所以要隨時on call,搞得我今天整天神經都繃很緊。

我最近才發現園區附近的電話都是2799 開頭的,今天下午電話一響,看到是2799XXXX 心裡就先涼一半起來放,接起來才知道是公司附近的眼鏡行要通知我,說我訂的散光日拋已經到了...頭家啊,我昨天就跟你說過我星期一再去拿,沒事打來嚇我幹嘛呢?

想想覺得應該不會出事,所以照原訂計畫和鴨走路去修壞掉的舊單車,順便領我等了一輩子終於有貨的新單車。

領完車決定先去喝個星冰樂再說。我從昨天一早眼睛一睜開就瘋狂地想喝星冰樂,但是昨天是統一三十的最後一天,我中午去一次傍晚去一次晚上又去一次,星巴克永遠都呈現被暴民占據的狀態,所以我忍忍忍到了今天,想不到,想不到奶霜賣完了...

其實對我來說星冰樂的意義就在那上頭的那一坨奶霜,少了那一坨,就像魯肉飯沒有魯肉一樣,那就不再是魯肉飯,只是一碗白飯啊!!

...不過我們還是喝了別的。

鴨說他打算沿著基隆河騎到淡水去,我心想我們不過是塵世裡的兩名奧少年,哪做得到這種事呢? 但是反正沒事所以我們就這麼出發了。

一開始我只打算騎到大直橋就好了(正港奧少年的心態),等到過了大直橋又覺得不然騎到圓山好了,再來就是這樣的心態不停repeat,不知道怎麼的就騎到關渡。

都騎到關渡了,不真的騎到淡水就說不過去了,哪有哈比人到了火山口想一想還是把魔戒帶回家好了的道理是吧...

但是關渡到淡水有沒有這麼遠啊??!!!地圖上明明就在隔壁而已啊,為什麼騎起來是如此夭壽????難道我們真的有奧到這種程度嗎????

騎到後來有種快要虛脫的感覺,等看到淡水最明顯的地標(巨大的星巴克淡水店...)出現在地平線上時,真的是快要落淚了。

這個時候Peggy 打電話給我叫我回去加班,我想是真的假的啊,我程式哪裡出問題嗎? 果然這孩子平常說話就不可信,她說也沒有啦她只是想叫我去公司陪她加班而已...我說妳慢慢等吧,我是不可能回去的。

結果還真的出事了...換小白打電話來說QA 發現了新問題,哦哦,此時此刻我身在淡水,是叫我要怎麼趕回公司呢?

要加班這件事還真是讓我歸心似箭,回程騎好快啊,哈哈,有那麼一瞬間覺得我出運了,母啊,我不再是奧少年了哦耶。

但是這種刺激果然持續不了太久,差不多回到關渡的時候我又開始覺得氣力用盡,但是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一奧還有一奧奧(一個奧少年總會有另一個奧少年比他更奧),鴨真是一個虛男,整路都用阿公的速度在前進,每一個上坡他都下來用牽的...我大概停下來等他等了五次有吧。

振作一點啊洪先生,你可以的,不要放棄人生的希望好嗎?

回來還是比去快了很多,但是因為出發得很晚,在淡水又花了很多時間吃東西,回到內湖已經十點,我完全不想去加班了...明天再去好了。

衷心希望明天可以喝到有奶霜的星冰樂。

3 則留言:

  1. 並沒有每個上坡 好嗎?
    只有幾個特別陡的上坡

    我是抱著"鄉下阿公慢慢騎車"的心態在欣賞沿路美景
    我...

    好啦~ 我是虛男
    以後每個禮拜都去騎好了 (殺!!~)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我明天沒辦法走路了! 這是奧少年悲歌。

    回覆刪除
  3. 我剛剛才知道我對奶霜的定義有誤會...
    上面那坨原來叫鮮奶油啊...

    那我昨天就吃得到啦 = =;

    回覆刪除